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台北]愛上多肉植物-社子花卉中心



[多樣的多肉植物,分得出誰是誰嗎?!]



不得不說我竟開始喜歡多肉植物的豐富多樣,那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至少一年半前還沒接觸時是這樣。



[多肉都不重複,夠讓人眼花撩亂了吧!]



覺得多肉與仙人掌掛勾沒啥好看的(明明仙人掌只是多肉的一員,不足代表全部,硬是要扯在一起),帶刺的外表,不得我心,嘟嚷的說不喜歡,更別有買下的念頭。





但是觀念是會改變的,每每陪朋友K姐上建國花市,她看她的多肉,我買我的香草時,多少受到感染。她總愛吆喝,看這多肉多可愛,這多肉有什麼與眾不同,然後我還是買我的香草,一直劃清彼此界線。





直到去年冬天,香草植物不耐寒,又想不出什麼好方法照顧時,我開始接觸多肉植物。那時只是單純的只想看看這多肉植物,是否真的不需要照顧就能存活,然而並非如此。它只是比香草植物『平易近人』,不需太費心即能「完好」的活著。這其中當然也有遇到季節性的交替而消逝的多肉,不過存活率高達80%時,已讓我信心大增許多。





近期工作壓力俱增,多肉植物的存在,給我莫大的鼓舞。閒暇時把多餘的多肉植物移株分盆,看她們有著新生命的延續,心中的喜悅更是難以言喻。



[心情不佳時,請走出戶外或是與植物接觸,有助於舒緩心境]



上週又上社子花卉市場,補充我的多肉小花園。除了建國花市之外,這是我最喜愛補充多肉植物的區塊。在這裡有許多種類的多肉植物,光是眼睛觀看,已目不暇給。這次為了「熊童子」而來,徜徉在多肉的世界裡,是怎麼看都不會累的,反而有種愉悅的幸福感。





然而這都得感謝外子的包容,常在需要之時就充當司機與隨從,靜靜的在一旁等待。要不是有他的陪伴與包容,我的多肉植物花園也不會如此豐富,當然這篇的所有照片並非攝於我的小花園,而是種類繁多的多肉世界-台北花卉中心一隅。



延伸閱讀


[生活]我的小花園-多肉植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