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桃園]只賣有緣人-福錦園藝


[之前不太買得到的薄雪,這裡有雙色呢!]



種植多肉植物,多少會知道一些販售的商家。熟悉的台北建國與社子花卉市集、安坑花市是大多數台北人知悉的地方,除此還有網購平台與大夥傳說有很多、很多多肉植物的福祥多肉植物園。我認為福祥多肉植物園的確夠多,也夠大,若不是兩週前眼見此處,腦海的印象應該不會洗牌。

[多肉園區其中一景]

[生氣勃勃的多肉植物]

那天看到小珊臉書分享,她風塵僕僕的北上復興鄉,準備要拜訪網購的中興農場,卻因為農場公休而發掘此處。這家多肉園藝仔細查詢還是有些網友分享,大家寫的都是購肉的過程,我卻愛這老闆娘的個性,低調、有主見,當然裡頭豐富的多肉植物更是讓我忍不住想記下一筆。

[只能觀看而不賣的母株專區]

[母株區的黑法師]


老闆娘一個人忙進忙出,平時只有她與聘請的一個員工忙著。我們到來的這天員工休假去,她一人正忙著整理,看到我們前來招呼一下便繼續忙碌。期間不免因初次到訪而詢問,她耐心的回覆並很放心的讓我到處參觀,時不時告訴妳什麼植物擺哪,或是因為「需要」而跑來告知並閒聊。雖然我是客人卻覺得像來上課的,不懂時她便分享,即使找植物也能學習,並得知如何照顧這些適合懶人又不能偷懶照顧的植物。

[不死鳥錦]

[紅司]

[若說上頭是成年的紅司,這就是新生不久的]

期間尋找鮮少的種類,她聽聞嫌醜,還說不想孵。這裡賣的雖然是常見的植物,也存在一些特有種,這種特有跟老闆娘的個性很類似,不同的是得要老闆娘喜歡才孵,不喜歡的也不是沒有,純看心情而量產。我笑老闆娘的堅持,很少有這樣想法的生意人,她雖然是,卻是性情中人。

[我喜歡看盆養皿內的多肉,雜而不亂]


[數大之美]

她喜歡熟客,熟客不需招呼,來了就自己看著辦,挑好購買的植物之後喊一聲便可結帳。她歡迎客人參觀,即使不買都依然歡迎,只是不愛不買又愛動手摸植物的客人,因為植物往往禁不起隨意碰觸,多了折損的風險。

[老闆娘說這很熱賣,還好我不愛]

[小蝴蝶]

[隨處遠望都是壯觀畫面]

我超喜歡這裡,價格不貴又能多種選擇。她說:「我只賣有緣人,光是批發已經夠忙的,不需要幫忙介紹。」偏偏我個性喜歡分享,知道不會隱瞞,於是書寫給有緣人前往。植物能讓人忘憂,在充滿植物的培育園裡走來走去也消磨不少時光,內心充滿喜樂。離去前老闆娘熱情的送我們到門口,叮嚀下回來訪自己自動找水喝,更不忘誇讚與我前往的外子,她說這是她頭一回看到老公陪老婆買植物不吵、不催的好男人啊![2013.10.30]

[很低調的福錦園藝,來了別喧嘩]

怎麼來可以參考這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3SGNWlozE
福錦園藝 電話:03-382-5591 / 0936-595-101
地點: 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基國派16鄰32-1號(台七乙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