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生活]跑步去


[午後深秋的角板山賓館]

終於在撞牆幾次後頓悟,調整呼吸頻率,竟然一口氣跑三公里,這天好開心,四號公園跑三圈也不累,這是慢跑成功的初體驗,在嘗試跑步一週後的小收穫。我想記錄這特別的一天,決定把慢跑也列入生活時。

慢跑前的平日運動全靠健走,偏偏冬季來臨,健走不能滿足想流汗的需要,夏天光是跳鄭多燕有氧操的流汗狀態,因秋冬來臨而漸漸消失。朋友們興起路跑,原本抱持觀望態度,直到最近有了不同想法。好歹國小到高中也是跑大隊接力的選手,只是多年沒跑,當流汗感因為季節交換而消失,似乎得想想法子,於是開始嘗試跑步。

從健走變成跑步看似簡單,我卻跑得很疲憊。一圈超過一公里的公園步道,跑五百公尺都成問題,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身旁的跑者輕鬆通過身旁,但自己就是辦不到。我不得不詢問路跑的朋友,從同事身上找到最關鍵的話語。

「開始練跑時,連身旁的阿姨走路都比我快。」聽了同事的叮嚀,告訴自己急不得,從跨出去的第一步,我忘了平時的呼吸節奏,只拼命在心裡惦著:「慢、慢、慢..」。邊跑邊告訴自己要慢,然後神奇的事情出現了,以前的半圈喘吁吁狀態不見,跑過一公里之後身體狀況很好,持續第二圈、第三圈,疲憊感也沒出現,甚至因為開心,雙腳持續跑而不覺得累。

平時健走的三、四圈換成跑步後,時間縮短,汗水像噴泉瞬間噴發,我愛上這種身體排毒方式。上班的壓力與久坐的無奈,透過跑步讓身體重新充電。衷心期許這樣的運動持續進行,讓身體有好的代謝,明年的健康檢查表有些好的小改變。[2013.1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