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台北]漫遊-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


[如國際機場般寬敞的捷運站]


[寬敞的空間設計,即使短暫停留也很舒服]

[透光的玻璃帷幕]

趕上了信義線通車的第二週,一個人搭著捷運去喜愛的建國假日花市。瘋狂喜歡多肉植物的我,大概一個月會有一回這樣的旅程,只是這次託了捷運信義線通車的福,可以縮短從東門站徒步到大安森林公園站的腳程。能縮短幾分鐘腳程,挺不錯的,因為這段路途並無太多遮蔽物,天氣炎熱的話,讓人難耐。

[站內的圍牆圖騰充滿色彩創意]


[如街道圖的地板圖騰]

從頂溪捷運站出發搭到東門站,走下兩層樓搭往象山,大安森林公園站很快抵達。一出札票口,像進了國際機場,陽光從透光的玻璃帷幕灑落,我也好似劉姥姥進大觀園,不自覺拿起相機拍了起來。我喜歡這裡的青蛙雕塑,爲冰冷的捷運站帶來一絲絲童趣,孩子們繞著它拍照,把它磨得更為光亮。

[青蛙雕塑]


[握著易開罐拉環的青蛙]

抵達時刻接近整點,沒待幾分鐘水幕開始,水池旁的噴孔噴出水霧,不一會兒流水齊發更為奔放,在捷運下凹庭園上方,有道水幕瀑布十分好看,若夜晚燈光照射應更加吸引目光。

[水幕開始]



[水幕瀑布]

[階梯旁也有水霧出現]

我從捷運出口往公園走去,除了接近綠意,爲的是在炎熱的氣候找樹木遮蔭。此時公園遊戲區許多家長與孩子玩耍,也有溜狗的居民與路跑者,更有街頭藝人進駐,大安森林公園發揮極致,在捷運信義線通車後,比往昔增加更多人潮。



[出站有Ubike可租借]

告別捷運站與大安森林公園,往目的地前進,最愛的花市正呼喚我腳步加快,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的揭幕,我與建國花市的距離更加縮短,很開心生活交通上的小小改變。[2013.11.30]

[大安森林公園一景]



[建國假日花市一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