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生活]陶藝課-17.18.19


[嘗試不同的上色方式]


[三個坯體不同時間燒製,於是連上釉時間都不同]

[突發奇想的用菜瓜布弄成圓形,隨意作畫]

[蘋果出來了]

玩陶、做陶,土坯完成到素燒、上釉,都是重複的動作。做學生的我一次次嘗試,體會作品的差異,許是自己的心不夠沈穩,覺得這幾回的作品像實驗組,坯體在素燒後偶有小小裂痕,或是上釉之後釉色不均,拿到作品的當下有種說不出的無奈,何時才能燒出意想不到的驚喜?!

[嘗試用黑土作品]

[第17堂課的手捏作品,不知擺哪去,還好拍照,可以尋覓]

[尚未素燒的陶板]

上回去了山城美館,看到早期醫生的休業木牌嚷著要買,木料是檜木,傳來淡淡的香氣,但是外子不許我衝動買下,於是只好自我實現夢想。隨意桿了片陶板,寫下「休業中」,等我不想做飯的時候就掛著,有些蠢的想法(笑),純屬好玩。

[陶土的時候先上部分顏色]

[素燒後再上釉]

[這四個作品就下堂課見囉!]

這兩堂課嘗試用黑土作品,老師說黑土貴三三(台語)不要拿來做大型物件,於是先作兩個小皿玩玩,上了不同的釉色,下堂課可燒出成品。顏色是沒人嘗試過的雜釉,與黑色的陶土做結合,想必又是另一種特色,當然又是一次的實驗,目前的我一直實驗中。[2013.12.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