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新竹]小旅行-Ça Va cafe book shop & Pain de mie


[荔枝店內販售的乾燥花]

[一陣子沒來,小倩的店舖又多了點變化]


中秋休假最後一天,我搭上台鐵前往新竹。

[簡單的擺設]


許久沒一個人搭火車,那天在車上遇見一個82歲的老奶奶,從板橋上車準備到台南兒子家幫忙數日,拎著三大袋行囊,一位同車的男生貼心的送她到位子並將行李放妥,坐在奶奶旁的媽媽們七嘴八舌問起奶奶的去處問她為何要帶這麼多行李聽聞才知道奶奶把家裡的被子、常用毛巾盥洗用具都帶著,只怕去了兒子家東西用不慣而無法入眠。這是火車上的插曲,之後也沒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倒是一路聽到老奶奶自動的與一旁上車的乘客互動聊天,讓我覺得這趟小旅行很有意思。



話說我要去的地點已拜訪兩次(老公載我去的),而下車後像是鬼擋牆般走不到目的地。小倩頻頻關心詢問,十分鐘路程多花了一倍時間,不過我走得很開心,看見不同於台北的生活小風景,遠遠瞧見賣粿的老奶奶,偽客家人本性顯露,趕忙去買了幾個,拎著前往目的地與小倩與荔枝分享。



此行拜訪是隨性的,因網路認識許多不同工作領域的朋友,一回生二回熟,總能打成一片,雖然自己的工作與他們明顯不同,相處與網路訊息分享,多少也能懂得箇中甘苦,見面沒幾回,熟捻不陌生,沒事的時候,我會想起她們,有空就來坐坐與她們談天說地。

[遇見Rosy的日本圖文小旅行]


經營雜貨的小舖,近幾年如雨後春筍般,販售著主人的風格與個性商品,飲料與餐點是附加商品,好歹有個小小空間能窩上一陣子。剛出現這樣風格的小店,十分吸引喜好雜貨的朋友,不過一旦商家多了,要長久獲得青睞,得靠主人的腦力激盪。


[窗台的多肉植物]

午後在新竹上、下兩家小舖間遊走,聆聽小倩的未來計畫,再順道看看荔枝小舖的改變,碰巧遇見Rosy的日本旅行圖文展,讓我小小開了眼界。網路與真實世界總是不同,當越來越多人與物在真實世界上演,用眼、用心、行動、接觸,慢慢就能體會這其中的不同與奧秘。




Rosy『親愛的吉祥寺』旅行圖文小個展
2012/9/14~2012/10/15

Pain de mie 珈啡.雑貨.手作教室
新竹市世界街148號2樓
pm12:00~pm19:00(不定休)
http://www.wretch.cc/blog/Paindemie

Ça Va cafe book's shop
http://cava0811.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