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生活]陶藝課-16


[把想做的杯子形體修整出來]


[回家才發現杯底的日期寫錯了]

拉胚後得等胚體略乾,才可進行修胚工作。原本隔週有課可以進行,偏偏發懶,加上老師說多雨天氣潮濕,拉好的胚體太濕修整不易,我便順理成章的給自己放了一堂課。

[把胚體固定找出中心點,修出杯底]

[上一張是修整前,這張是修整後]

「學習」是得重複的練習,稍有停歇便得重來。修胚體好一陣子沒進行,上課前一晚還不斷的想該如何著手,最後只好請老師再次示範,才想起之前的步驟。但是還好,當老師稍稍提醒部分,不知哪來的自信,我便大膽的修整起來(應該是內心想,修壞了大不了重做的信念吧!),明明才第二次修胚,最擔心的杯底修整竟找到竅門。

[沒修整前很像爛土]

[修整後,模樣跑出來了]

這堂課我一個人安靜的坐在教室外,靜靜的與我的三個杯子相處,沒想像中的困難,還提早結束。上回擀的陶板老師已經幫我素燒完成,不過還沒提筆寫下隻字片語,下堂再說吧![2013.10.12]

[修整好的三個杯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