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新竹]上峨嵋教堂買麵包


[很難想像這教堂荒廢許久,因為窯燒麵包又熱絡起來]


[上教堂買麵包,人生頭一遭]

2015年的第一天天氣大好,走完獅頭山後突然嘴饞,翻著「哈客輕鬆遊」介紹的有名豬油餅,讓人的想去探探。不過峨嵋街沒走過,與外子從這頭繞到那頭,花了點時間才抵達。明明是連休假期,峨嵋街出奇的安靜,彷彿無人居住般。

[教堂外的綠地很吸引人,一旁還有間竹製小屋]

[像是一間閱覽室,大家忙著買麵包,這裡一個人都沒有]

來訪的路上見一塊顯眼指標,上頭寫著「野山田工坊柴燒麵包窯」,似乎告知眼前有處賣麵包的小店,不過在此之前還是先買餅吧! 標榜百年老店的「建成餅店」小小的,店面沒有古早的氛圍,但餅的製作並不馬虎,售著三、四種傳統餅,挑了愛吃的豬油餅與地瓜餅,趕忙前往窯燒麵包的地點。

[竹屋外的原住民特色椅]

[新年的第一天天氣超好,就算買不到麵包也想在這裡多待一會]

「咦?!窯燒麵包的地址是教堂耶!」我心裡嘀咕著。一旁停了三輛遊覽車,遊客已不見蹤影,與我一同進入教堂的還有其他遊客,大夥走得飛快:「今天這麼多人,應該買不到麵包了...」邊走邊碎唸著。初次來訪的我,好奇的跟大夥往教堂走去,裡頭滿滿的人群,都是搭遊覽車來的,把小教堂塞得滿滿的。大夥擠在左側買麵包,而右側留著空空的大碗盤,殘留的碎削應該是剛試吃完的結果,而什麼都沒試吃的我只管先買再說。

[一地的紅葉讓人駐足]

[教堂很美,我不斷抬頭看瓷磚拼貼的圖騰]

人滿為患的教堂,我得很用力的擠出一個位子,隨手問了一個來訪的女生「麵包有什麼口味?」她指了指眼前的白板。想購買的桔醬口味早已售完,紅豆也沒了,隨意指了其中一款,「那是堅果!」就它吧!給了150元,領了一條有點焦黑外表的土司,快閃離開,比起那群遊客舉棋不定的遊客,我算是最有收穫的。

[麵包有點焦黑,但口感還不錯]


原來峨嵋老教堂荒廢已久,加上外流人口居多,沒想到柴燒窯麵包帶動了觀光,假日若沒先電話預訂是很難有機會買到,所以初次拜訪的我已很幸運,但若問起「麵包好吃否?!」當下馬上吃了幾口,感覺普通,但隔天再吃卻覺得還不錯耶!不知道是心境還是嘴饞的問題,若下次經過肯定會再上門就是。[2015.01.01]

店名:建成餅行
地址:新竹縣峨嵋鄉峨嵋街39號
電話:03-5800629

野山田工作坊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峨眉村2鄰1之2號(峨眉天主教堂)
電話:03-5809115 
營業時間8:00-1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