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台南]善化的胡家彩繪村


[不知為何彩繪小鎮成了觀光景點]


[從彩繪村中獲得些許旅遊樂趣,也算是不錯的吧!]

台南善化對我而言是個很陌生的鄉鎮,此行為了拓展台南的版圖,決定到這裡走走。由於沒做功課,善化有什麼景點真是一無所知,突然想起一則新聞報導,小女生因為奶奶不肯離開小鎮同住,決定在小鎮彩繪,讓遊客來拜訪鄉鎮一解奶奶的寂寞。於是這裡有了絡繹不絕的遊客,沒沒無聞的小鎮慢慢熱鬧起來。

[馬來貘彩繪牆很受歡迎]

[剪紙彩繪還是比較顯眼,搭配藍天更亮眼]

胡厝寮彩繪村的巡禮從陽明國小旁的胡家社區入口開始,進入眼簾的是社區檳榔攤,據說檳榔攤是第一處小女生彩繪的地方,檳榔攤的對面架有社區彩繪導覽地圖,若想仔細的探索社區彩繪不妨到此細細研究。

[用麻將來裝飾的牆面]

[光碟片當牆面,金光閃閃]

我習慣隨性走訪,村裡的彩繪大約欣賞一半左右,從檳榔攤這頭開始行進,走到龍貓彩繪處轉角,這其中還有些巷弄彩繪別具特色。炙熱的中午走走拍照花了半個多小時,兒子說彩繪村仿別人的創作並無特色,我想起去年走訪雲林虎尾頂溪社區「屋頂上的貓」與北溪里「彩繪剪紙意象村」,比較下這裡的彩繪顯然普通,不過與實際的卡通圖騰比照,畫得的確很棒。

[牆面的色調讓人想停下來拍照]


靠彩繪來吸引人潮的確是有效的方法,不過這招卻不能常用,不然就顯不出農村的自我特色。回頭想想透過彩繪而踏進善化的我,探訪中發現胡家社區的樸實與寧靜,未嘗不是好事,也許再問此行有什麼收穫?!我想不會只是知道了台南善化有個彩繪村這麼單純,善化陽明國小校園內高掛的黃金雨與芒果樹,著實令我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