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23日 星期五

J & R VS. LGM



杜鵑花



不懂的人以為盒子在學英文字母,其實都是有玄機的英文字呢!台灣充斥著詐騙集團的陰影,聽說有六成七的民眾都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盒子當然也不可能不跟著流行走吧,唉~ ~我也接過哩!

就說說J跟R的由來,話說某周六的下午,盒子是那種待不住家裡的媽媽,周六老公打拼加班去,盒子的家就只剩下盒子跟兒女在家,一早起床說好要帶他們去公園看看園遊會的,所以下午一點多就出門去,半途遇到一對男女約30多歲,我以為是問路的就靠過去,結果不是耶,說是要請我幫忙問卷調查的,舉凡所有的問卷吧,老實說我真是不感興趣,因為騙人的居多,有時心存好心,不自覺的危機就出現在你的周圍,遇過幾次早不那樣雞婆了.但是對方的眼神似乎不像騙人,於是我答應了他們的要求,幫忙他們的衛生紙試用做了問卷調查,問了一堆對衛生紙的問題,舉凡常買啥牌子啦,為何要使用等等,還問了家裡人口數,月收入..當時沒想那樣多,真是給它老實的回答,當問到家裡地址.電話時,我有點警覺說了個假的地址.電話,就是給上班的啦,我不愛留家裡的,做過問卷後對方給了我八包抽取式衛生紙,包裝上頭就標記貼著J.R,他們說是舒潔的衛生
紙市調,其中J有四包.R有四包,當然其中有一種是舒潔的牌子,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哪個是舒潔?!還規定得先用J再用R..,回家後老想起幹嘛試用衛生紙要問月收入阿,難不成收入低的買不起舒潔,還是??為何還問人口數,家裡一個人不能用舒潔嗎?!直到昨天,我肯定我為期10天的試用期滿,我沒有被騙,對方打來謝謝我的試用,還請我配合萬一公司又有電話詢問我的滿意度及他的到訪次數時,要我給予配合圓謊,其實在適用的期間,我已接受過他們市調公司的詢問電話,因為他省了兩次的來訪數,半個月來的忐忑不安終於解除.


就在盒子擔心受騙的日子期間,某晚我上網玩遊戲時,電腦旁的電話響了,一個老女人的聲音,說要找我,我很肯定的確定那不是我熟悉的人,當然沒說我就是,我問了一下請問你找她有事嗎?你哪裡找阿?
她說她是LGM公司的湯小姐,
我繼續問,你找她有事嗎?有什麼事阿?
她說她在嗎,還是你就是她本人阿,
我沒回答說是,我繼續不耐煩的問著,你找她何事阿,
她繼續問你是不是就是她本人阿!
我沒答,我持續問著你找她何事,
她終於不敵我的”魯”,她說喔..那沒事,就掛斷電話.
老公問起誰來電,我說可能是騙人的,我剛好上網因還記得她說的LGM我就上去查查,在MSN的首頁喔,你打入”LGM”按下搜尋你就會看到還真有其事,在那一頁的第12項有個《回電假老朋友來電,被A了700元》《親身經歷史上最強騙局:分時度假》,有興趣的人可以將那篇文章看完,他說的就是跟我接到電話時相同的公司,對方說他中了公司的贈品要他去領,並且邀他加入旅遊公司的會員制,說可以全世界渡假還有中文導遊當嚮導,當然得付上一筆可觀的會費囉.其實這個手法到處可見,就是常在各個路口或是景點,會有些婦女拿著小禮物然後請您填下您的基本資料與年收入,之後不久您就會接到類似的電話,告訴您中獎或是說有旅遊的說明會想邀您參加,之後就是邀您加入會員.因為盒子數年前就遇到過相同的事情,只不過當初沒受騙,現在路口看到類似的情況都敬謝不敏.前些日子也接過郵局退掛號郵件的詐騙電話,我也告知對方說我有需要的時候會打她所給的電話.

老公說遇到詐騙電話要很委婉的拒絕,不然當你惹火對方的時候得小心,有些有心的詐騙集團會惡意的發函告你,因為若你出言不遜的反擊,他手上握有你的詳細資料,他可以利用其他人的資料到法院告你,提出任何對你不利的告訴,你就得出庭應訊,讓你不勝其擾,因為不出庭還不行呢!

盒子有感而發的寫下這些事情是昨天看了新聞的感受,若真的不幸又接到詐騙電話時, 記得委婉的拒絕並快速的掛斷,其實只要記住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想你就能夠躲過一些沒必要的麻煩,經過這些事情,盒子也不再當好人的幫人問卷調查了,明哲保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