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10日 星期一

遲來的卡片


晚餐後,兒子送了我一張遲來的母親節卡片跟一張母親的自畫像。
問兒子怎今天才送呢?兒子笑笑說昨天忘了!
昨晚要就寢時,女兒也才偷偷的在我的桌上放了她畫的卡片。
本以為今年的母親節是一張卡片也沒有的,因為似乎沒見到孩子的”行動”,自己對於母親節也不是那樣在乎,覺得那是當了婆婆的媽媽們才有的權利。
對於這張遲來的祝福心中當然是高興與欣慰。
拿著卡片回想過去,兩個孩子對於病毒的抵抗力似乎還好,舉凡腸病毒引發的手足口病,這兩個孩子就各得兩次以上,女兒出生有氣喘病,常一感冒就讓我跟老公著急不已,幸好長大了氣喘漸漸遠離,身體慢慢有了抵抗的能力。
原本就是雙薪家庭的我們,沒有跟公婆住一塊,白天帶孩子得找保母配合,晚上下班才去接回自己帶,當初找保母還擔心遇到壞保母,自己打電話到家扶中心尋找合格保母,然後一個個去拜訪,唸到幼稚園就偷偷的利用上班時間去看他們是否適應,國小的學校與老師還是拜託認識的熟人,透過關係才能換區就讀,對於孩子真的費了不少心思,孩子們的過去還真是幾天幾夜都說不完。
對孩子真的要求不多,只希望能他們能平平安安的長大,我想這是所有當父母的願望,付出是不求回報的,因為這是父母們甜蜜的負荷呢!



圖片的左邊是唸小伍的女兒製作的母親卡。
圖片的右邊是唸小二的兒子畫的媽媽畫像,原來在兒子的心中媽媽是這樣可愛
^_^。




後記:電腦已經修復好一台,另一台努力中,數位相機無法跟電腦連上線,判斷是相機與連接線出了問題得送修,在這期間只好用另一台畫質不是很優的數位相機繼續我的日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