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6月2日 星期三

[台北]沙灘咖啡屋


聽說週六下午的台北市下著不小的午後雷陣雨,不過週六的三芝可是受到老天的眷顧,只有遠處傳來幾聲的打雷聲,卻是一滴雨也沒下。唸了好久的「巴沙諾瓦」,一直遲遲沒有動作,趁著今天到三芝剛好可以去一探究竟。


往三芝的路上不知何時已經像個咖啡街,沙灘邊一家接著一家的開著。我已有一陣子沒來,來的時候也沒仔細瞧,每次到三芝都是到姐姐的渡假別墅待著,不然就是富基漁港吃海鮮,鮮少注意沿路的店面,直到某天凱莉的mail,以及友台台長葛蘿描述的「巴沙諾瓦」,才讓我想到這邊拜訪。


「巴沙諾瓦」我去了,待沒幾十分鐘,這是一個沒有冷氣但充滿希臘風情的餐廳,簡單的顏色卻不失單調,有著海洋風味的佈置,可惜的是..,唉~ 來了好一會兒都沒人理會,站在櫃檯前也沒服務生上來詢問需求,於是走人!我是一個很在乎感覺的人,自己從事的也是服務業之一,客戶需求為優先,我想這是很基本的常識,所以我們換了一家新開張的咖啡屋,不希望因此掃了我們喝下午茶的興致。


由於天氣熱得嚇人,雖是海邊,但還是酷熱,我們挑了一家窗明几淨的咖啡屋,它的名稱叫「沙灘」。很貼切的名字,剛好是三芝的沙灘邊,於是這個名字搭配的真是剛好!


這是間有冷氣開放的咖啡屋,不過由於天氣熱,我們索性都點了冰沙,所以無法仔細品嚐到咖啡的美味,不過倒是讓我們看到三芝沙灘的美景。咖啡屋內的擺設簡簡單單,原木的桌子搭配藤製的椅子,天花板還刻意加上木頭裝飾,讓空白的天花板多了些簡單線條,跟「巴沙諾瓦」截然不同的風格,若比較起來這裡多了點貴氣。不吹冷氣的話,外頭也有咖啡座可以欣賞沙灘風景,值得一提的是沙灘是白色的喔!


點的冰沙沒啥好介紹的,跟一般沒啥不同,一杯180元,配上夕陽才可以值回票價,簡餐300元一客,咖啡約200元左右,没有配套的下午茶餐點搭配,飲料與餐點都得單點。這邊咖啡屋的飲食價位應該都大同小異,風景也差不同,除非有特色的餐點與高品質的服務,不然很難吸引人潮,這是我的感想。


撇開煩人的餐點與商家比較,呆坐這裡欣賞沙灘,若有機會欣賞夕陽,更是在好不過,比起淡水河畔,這裡少了有味道的河水味,多了美麗的沙灘與海天一線的美景,值得推薦與分享。



沙灘咖啡屋:台北縣三芝鄉後厝村北勢子54-?號,ㄟ…這裡的門牌有點怪,它在54-9號的旁邊,但是又不是54-7號,因為這裡沒有單、雙號的設立,但是54-8號又是「淺水灣別墅」的地址,所以這裡到底是幾號(挖嘛嗯災),總之就是在「海洋深呼吸」的隔壁兩家就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