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花蓮]布洛灣台地



[布洛灣為一個河階地形,北望三角錐山、南倚塔山,由湖泊沉積而成]


如果不是97的分享,我不會知道位於布洛灣入口處的酋長雕像是赫赫斯社頭目-哈鹿那威。初遇當時,直覺看見行政院長蕭萬長(幾年前蕭先生當時的職務),穿著酋長服遠遠的佇立在那裡,讓人很難忘懷。

[管理站有許多章可以蓋,滿足到此一遊的旅人]

[文物館]

再訪太魯閣國家公園還是要去走一走。蜿蜒的山路到了布洛灣台地豁然開朗,只是停車場空盪盪,見不到第一次來時的人潮景象。我曾經期待遇見滿山百合盛開的模樣,不過時不我與,很難瞧見,只能趁著暑假來此回憶過往。

[織布的老奶奶]


簡報室依著時間播放布洛灣台地的介紹,而一旁是文物館,展示著太魯閣族人的生活物品。族裡老奶奶的作息與簡報室的影片一樣,上工時間到了,就坐在一旁織起布匹。她偶爾抬頭看看我,然後又低下頭慢慢整理。牆上掛的鮮紅披肩,似乎是遊客的最愛,想起女兒小時候也有一件,是阿姨去烏來玩耍順手買回的,不過不實穿,只能放在衣櫥裡當標本。

[布洛灣台地]


走出戶外順著樓梯上管理站二樓,有一間不算小的販賣部,販售許多太魯閣族手作物品,逛了好一會兒,因找不到想採購的紀念品而作罷。從高處遠眺整個台地十分舒服,綠油油的台地充滿生氣,可嘆時間不足,不然該至平台遠眺立霧溪景色才是。


延伸閱讀

[花蓮]布洛灣遊憩區

布洛灣管理站 TEL:038-612-528

供住宿的布洛灣山月村

2 則留言:

  1. 現在他們是「太魯閣族」,不說是泰雅族了!<br />
    <br />
    還有,<br />
    因為台灣野百合當初是以復育的方式在布洛灣植種的,<br />
    可是也許大自然有他的法則,<br />
    太多同類物在一起,不一定是好事,<br />
    所以後來就得病了,<br />
    以致大量百合同時盛開在布洛灣的盛況這幾年已經難看到了!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2:27 PM)


    改好囉!

    本來我是寫太魯閣族,

    後來又想想太魯閣族也是從泰雅族分出來的,

    所幸就寫泰雅族了XD

    原來百合花的際遇變成這樣阿!

    其實走北海岸也可以看到百合盛開的景像,

    尤其在八斗子與和平島一帶,

    是野生的哦!

    回覆刪除
  2. 整排紅通通的披肩好應景啊!!<br />
    整個很有耶誕氣氛~讓我想到耶誕節~XD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2:27 PM)


    哈哈哈~的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