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新竹]福祥仙人掌中心


[多肉的花花世界]

[像不像戴了花環的草裙舞女郎?!]

[很像扭屁股的小人兒吧!]

仙人掌生長於沙漠乾燥地帶,葉子因氣候,需減少水分蒸發而成針狀,不需花費心力就能種植,號稱「懶人植物」。

[棋盤式]


[森之蝶舞]


仙人掌多刺,不易親近,我將它歸屬為不喜愛植物,即使自己也是懶人一枚,也不想種植。不過「不喜歡多肉,也可以逛多肉植物園吧!?」迷戀多肉植物的K姐,聽聞我拜訪多肉植物園,劈頭就問:「妳又不喜歡多肉,幹嘛去啊!?」其實是好奇,好奇多肉植物園裡,是甚麼樣貌?為何吸引遊客?

[鮮豔的花朵]




抵達前,聽信大白的導航,只差三分鐘就抵達目的地的,硬是拉去義民廟,白跑了幾公里,讓人有點悶,還好小鎮綠意盎然,迷人的風景,忘卻多花的時間,連遇見多肉植物園也大感驚喜。

[五花八門的多肉]



仙人掌樣貌不討喜,朵朵盛開的小花,搭在粗曠的仙人掌上,像個頭戴花環的草裙舞女郎。兩旁長出的多肉,乍看還真像個小人兒。鮮豔的花朵,很難想像是她們的傑作。我欣賞著一盆盆多肉植物,忘卻眼前是仙人掌園,是自己不愛的那群植物,拍照拍到忘我。

[在多肉園內閒晃的小朋友]

[這只是植物園一小角落]

[怎麼逛都看不完的多肉植物]


主人家從小就迷戀仙人掌,據說零用錢都花在這上頭。園區乍看不大,逛起來才知道吃力。七千多種多肉植物,怎麼看都看不完,我在裡頭遇見許多催花手(聽到聊天內容說的都是:我不會種花,種這個應該很適合,不用照顧,很久才澆水一次),滿滿的提籃裝了許多多肉,說要帶回家養。

[常見卻不知道名字的多肉]

[麒麟花也是多肉的植物]

[從底端冒出的花朵]


在這也遇見很多小小朋友,看起來像是大人帶孩子來參觀。小朋友東奔西跑,偶爾才探多肉一眼,植物的多樣有趣,並不看在眼裡。還是大人才能了解植物帶給人的意義,當心情煩悶時,動動手、用點心,即能看到她們的多樣舞姿,在生活中慢慢綻放。[2011.04.16]



福祥仙人掌中心

新竹縣新埔鎮北平里38號 (往柿餅加工區那條道路進入)
TEL:03-5883218
開放時間: 星期二~星期日 AM 7:00~PM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