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宜蘭]半天小旅行


[充滿繽紛色彩的宜蘭小旅行]

昨晚匆忙計畫今日假期小旅行,確定想探索的兩處景點之後,其餘決定隨緣拜訪。宜蘭距離台北不遠,可是自己常常忽略。國道五號(蔣渭水高速公路)通車後,對我而言依然是最遙遠的距離。

[第一次拍下宜蘭車站]

就規劃半天吧!擔心回程國道塞車的窘境,僅規劃宜蘭市區的拜訪。計畫裡不乏自己最愛的建築之旅,內心踏實與雀躍。就像小朋友外出玩耍般快樂,因為迎接我們的是一片綠油油的青翠稻田,還有湛藍的晴天。

[九芎呈的日式建築,以前就來過囉!]

七點從台北出發,不到八點已抵達橘之鄉,我與先生成了第一組客人,開心拍下許多照片。在宜蘭九芎埕,遇見親切有趣的打掃媽媽,詢問我們從哪來,說起「渭水路」,還說台語唸起來不好聽咧!

[稻田中的陳家,綠意盎然]

看看時間尚早,利用大白的GPS前往陳氏鑑湖堂與登瀛書院(記得南投也有,也拜訪過),此處位於稻田中央,風景優美讓人心曠神怡。

[挑高的設計與北投圖書館似乎有點雷同]

縣史館的走訪是突然的想法,我獨自前往,發現裡頭的閱覽室與北投圖書館十分相似,不知拜訪過的旅人是否與我有相同的感觸。

[最愛照片中的透氣窗]

拍下宜蘭車站是頭一遭,車站附近的建築可別匆忙走過。日治時期的舊倉庫、派出所,宜蘭運務段辦公室、防空洞、舊米榖檢查所,不僅一一保留也已重新整修,路過此處不妨放慢腳步,欣賞當時的建築特色。

[原宜蘭菸酒賣捌所]

半日遊的終點是近期火紅的「賣捌所」,沒先訂位,臨時拜訪,全靠老天保佑。我與先生在那兒度過一個悠閒的午餐時刻,有時間再慢慢分享吧!剛挑了幾張圖片拼湊今日的行程,回首走過的足跡,真是收穫滿滿。[2011.06.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