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台中]無老鍋-公益店(試吃文)


[無老鍋-膠原蛋白的美白日式養生鍋]

[鴛鴦鍋-乍看與一般鍋差異不大]

一家餐館除了食物美味,服務態度也是加分標準,我常會因為對方的態度而留下深刻印象,如同這次邀請試吃的「無老鍋」公益店,女服務生的九十度彎腰大禮,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大手筆的裝潢-祈福天燈]

[有區隔的座位,顧及客人的隱私]

[厚實的餐具組,茶品為人蔘茶飲]

俗說:「民以食為天」,「吃」這件事情對於現代人來說更是講究,甚至認真看待。鼎王集團「無老鍋」的出現,無非希望饕客吃得健康,省去腸胃負擔,用食補的方式,讓營養隨著新鮮的鍋物,分享給每一位上門的顧客。

[無老鍋湯底,放置於餐桌上,方便客人自行添加]

[自日本傳入的手工冰淇淋豆腐]

踏入台中公益店的「無老鍋」,有股清新涼意,暫時忘卻屋外的炙熱艷陽,盡入眼簾的是深邃的秘密基地。隨著服務生的帶位,我看見飄渺煙霧的水池,與滿載幸福的天燈裝飾,每個位置採空氣磚區隔,鵝黃色系的燈光與木頭座椅,增添了整體的舒適感。

[丸子盛合盤-結合無老鍋的丸類精華]

[油條]

未訪前先行查閱網站資料,多數讚美評語,除了增添好奇,更加速舌尖與味蕾的興奮感。尤其在鍋底上場那刻,乳白色的無老鍋,讓我忍不住猜想它的組合滋味,隨著每種食材的丟入、取出,慢慢品味,那湯頭的確與眾不同啊!笨拙的我,形容不出無老鍋的味道。除了鮮甜,看得到內容物的人蔘、紅棗等中藥,卻怎嚐也嚐不出那蔘的味兒,濃郁的湯頭,不需要添加沾醬,鍋內的食材,每種滋味都恰到好處,鮮美夠味。

[新鮮蟹肉滑]

[長時間熬煮據膠原蛋白的無老肉]

無老長生辣香鍋,似蒙古鍋,除了濃郁的香氣,嚐不出勁辣的滋味。不過挺適合夏天品嚐,不容易上火,又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鍋內的豆腐為獨特的麵包豆腐,狀似綿密又有縫隙,能把鍋內的湯汁吸飽,再一口送入嘴裡,讓香氣在口中慢慢散發出來。薄片鴨血也很不賴,不怕突然的爆漿燙嘴,這樣的組合很合宜。

[去骨肥牛肉]

[低熱量雙捲-杏鮑菇捲+虎皮豆捲]

[水晶餃]

其他食材值得稱讚的有幾項,去肥骨牛肉,爽口不油膩,新鮮無腥味,相較於看來費工調理的無老肉,似乎嚐不出特殊的口感。鮮肉滑品也很棒,我們吃的是蟹肉滑,產品特殊,但味道被濃郁的湯汁蓋過,少了海鮮的澎湃感。至於餐館主打的「冰淇淋豆腐」,外型出色獨特,煮過後的滋味十分軟嫩,味道也不錯,不過相較下湯底較能贏得我心。

[新鮮蔬果汁]

[優格冰沙]

這行訪台中純粹意外,因為鼎王無老鍋預定七月在台北市民大道開立新店,要把養生的好味道分享給更多北部的饕客。我算搭了順風車,先行品嚐了這個好滋味,不過食物的味道見仁見智,個中滋味留待喜愛品味的饕客細細品味。


無老公益店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4號(大聖街與公益路口)
電話:(04)2319-1158,(04)2319-1258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AM11:30 ~ AM04:00

無老鍋官方網站
http://無老.tw/aboutus.php

備註:本篇為試吃分享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