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台北]竹子湖-繡球花海(2013.05.30攝)


[數大之美讓人留戀]



[梯田花海]

[炎熱的天候,賞花記得防曬]

近期賞花最熱門景點,莫過於陽明山竹子湖的繡球花田吧!兩年前網友分享,讓人看了十分心動,一直遲遲未訪,近日好奇心驅使,趁著近期的好日,一探繡球花海祕境。

[躲在角落的繡球花比較得我的青睞]

順著竹子湖熱炒店左側的大梯田指標前行,一旁出現繡球花田,花團錦簇的球狀花海,不只讓人驚呼,手已不聽使喚的按下快門,不過千萬別因此流連忘返,接下來的大景才正要開始。


我嚷嚷要去大梯田農場,順著斜坡往下,它就在不遠處招喚我啊!但外子卻要我往左側上行,意見不合的賞花的夫妻,在橋前只好分道揚鑣。外子到達斜坡之後不願續行,而我依然往右側的大梯田農場前行,拍攝半途接到手機,才知道外子往一旁的階梯小徑上坡,正徜徉另一片繡球花海。


大梯田農場從上往下拍攝繡球花海,是很棒的!但是近日的大太陽把花兒烤焦,遠觀很美,近拍卻沒幾朵完好。付了門票的我,速速拍了幾張,便跑去與外子會合。
[無需門票的花海,目前花況良好]

[依山傍花海]

原來在斜坡後往大梯田農場的小橋前有個小區塊,一旁有個小牌子寫著『左側禁止停車』,那裡的階梯是通往另一側花海的路徑,這裡的繡球花正蓬勃發展,沒有烤焦狀,也不用入門費,堪稱絕佳景點。花兒雖有欄杆圍住,卻沒有拍攝的困擾,花況比大梯田農場還好,加上非假日遊人稀少,盡情拍照不需閃躲人群。

[這是花海旁的舖子,應該只是沒營業]


我猜這裡的繡球花海應該也是需要收費的,只是非假日老闆沒營業,便宜了抽空前來賞花的遊客罷了!雖說繡球花季節能持續好一些日子,但是天氣是說不準的,早點來欣賞才是最好的抉擇。美麗的繡球花讓我忘了毒辣的太陽,回家才發現嚴重曬傷,想想真是得不償失啊![2013.05.30]
[在湖田國小後側拍攝的海芋]
[愛情花=百子蓮]
[紫陽花=繡球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