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分享]放下牽絆渡假去~樂活紓壓中心


[當身體發出警訊,老天爺卻安排我住進這裡,一趟秘密的旅行]


忙碌已是多數人的生活寫照。週一到週五忙著上班,緊接著週六、日忙著聚會、玩耍。忙到忘了停下腳步,忘了緩下休息片刻,直到身心疲憊,身體發出警訊,才驚覺自己病了,揮霍時光的結果,就是得花更多時間去找回健康。而我就是屬於忘了緩下步伐的那群,所謂的「亞健康」族群。當身體痛楚向我反撲,才發現壓力讓自己緊繃太久,痛苦來臨時,只能急著找尋醫生解決問題。

[入住check in,填寫基本資料]

[櫃檯]

受邀到秀傳醫院的樂活紓壓中心全是偶然,並不是早就知道的活動。這是一兩個月前答應朋友的邀請,如同一趟秘密行程。直到出發前兩天,收到mail才了解,即將踏入的是醫院的附屬健康中心。洋洋灑灑的活動表,讓我有點憂鬱,因為裡頭一半以上都是室內活動,外向的自己還真有點難接受,直到踏入此處,才發現事情沒想像中的糟糕,認真說來是健康而有趣的療程。

[親切、可愛的服務人員]

[紓壓中心隨處都能見到花卉,顯得生氣勃勃]

它與一般飯店類似,來此的人不僅是過夜,而是來這裡紓壓,減輕生活上的憂慮與煩躁,透過療程讓自己紓活。(健康中心標榜樂活,而我卻覺得是疏通壓力後,更健康的生活)Check in後填表-簡單的基本資料、病史與飲食習慣,服務人員帶領大夥至住宿房間,接著導覽紓壓中心的環境。

[空間一角]

[大沙發設計,讓人有空就來這裡看書、聊天,我超愛這區塊]

紓壓課程留著之後分享,先來說說住宿與飲食。房間採雙人套房,可以選擇一大床與兩小床,適合情侶、夫妻、家族、親友一同入住。據服務人員分享,也有一家人利用假期來此體驗,渡假兼放鬆,省去舟車勞頓。

[我入住的是這間,有兩小床設計,房內空間超大]

房內設備與飯店大致相同,值得一提的是的浴室設計。裡頭有按摩浴缸(可以做精油水療)並放置檜木坐椅,泡湯時檜木散發香氣,頗讓人神清氣爽。怕麻煩的女士可以不需攜帶保養品,紓壓中心除了不提供潤髮乳之外,幾乎全準備了,只要攜帶簡單行李即可入住。

[紓壓中心的影片都是經過心理醫師推薦的]

至於環境有健身房、120吋的視聽中心(可以觀賞電影、唱歌、音樂紓壓)、瑜珈教室、自行車,還有許多療程的空間設計。裡頭有間繪畫小教室,也是紓壓課程的一項,只可惜沒機會體驗,不然這個我超有興趣。

[餐廳優美,餐點經過設計,每餐都是一種享受]

餐點飲食經過營養師調配,對於愛美又怕胖的人士來說十分貼心,不怕入住紓壓而身材變形。吃進肚裡的食物經過營養師調配,餐點都有卡路里明細,吃得飽食又健康。用餐環境兼顧感官享受,如同販售廚具用品的展售中心,鮮麗的擺設與空間設計,讓人每餐都很期待,還不到用餐時間,吸引我跑到窗戶旁偷看,像極了貪吃的小孩。

[繪畫紓壓課程]

裡頭的服務人員都經過專業的訓練,待客用心與認真,服務很親切。在療程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她們解決,若過程有不舒服感受,她們會幫忙調整,隨時都在一旁守候。由於渡假中心最多只接待十人貴賓,服務人員也不多,彼此很容易打成一片,就像家人與朋友般親切與溫馨。重點是進入這裡猶如回家般舒適,我們都穿著拖鞋與輕便服裝在內遊蕩呢!未完待續~

彰濱秀傳健康園區-樂活紓壓中心
http://www.cbshow.org.tw/dept/lohas/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六號(心理健康大樓2F) 
電話:04-781-1163
客服專線:0975-6173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