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分享]放鬆。紓壓的體驗(下)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

在紓壓中心的第二天清晨,我已忍不住飢餓,偷偷跑到餐廳窗戶旁觀看,期待豐富的早餐。

[卡路里對照表]

若說對紓壓中心有意見的地方,肯定是用餐時間的規劃。早餐九點、晚餐七點,與我的作息大大不同。習慣清晨七點前用餐的我,不到九點,五臟廟敲著鑼鼓,偏偏食物無法準時送達腸胃,只好先喝水充飢。

[讓人放鬆的瑜珈課]

餐點有營養師規劃,早餐也是,餐廳牆面上貼了一張卡路里計算表,方便自己計算,不過牛奶與豆漿無限量供應,若沒節制還是容易破表。還好紓壓中心並非只靠儀器與人工減壓,至少有堂得靠自己,才能放鬆筋骨,那就是瑜珈。

[跟著老師學習紓緩放鬆]

瑜珈是坊間用來調理身心的方法之一,沒學過瑜珈的學員們,只能從簡單的調息呼吸開始,搭配簡單的肢體放鬆動作。不常運動的夥伴,到了肢體放鬆部分,不是大腿碰觸不到前胸,就是連抬小腿也有問題。搞笑畫面頻頻上演,感覺達不到目標者應該看復建科,而不是上瑜珈課。一早的心情因夥伴們的動作表現,開懷不已,我想早餐的卡路里也隨之消耗不少吧!

[海豚飛決定邊按摩、邊看書,她也詢問了許多養身問題]

[我選擇邊按摩、邊看電影,不過電影演什麼?!我幾乎沒細看]

安排入住的時間,去了鹿港小鎮一趟,紓壓中心貼心的把腳底按摩療程安排在散步之後,這下走再多的路,也不怕疲憊。腳底按摩師是個健談的大哥,我們邊按摩、邊詢問腳底穴道與身體器官等問題。在按摩時,我也提出近期自己的復健療程,沒想到師傅只花三秒,便讓我頸椎酸疼得到舒緩。

[期間我們還在一旁唱歌,讓其他接受按摩的夥伴,哭笑不得]

我不得不佩服師傅功夫了得,在訪談與療程間,也因此有了更深一層認識。與師傅訪談中我了解壓力不能累積,因為積勞容易成疾,得在平日適當減壓,當壓力獲得釋放,人體才能獲得健康,有健康的身體,面對再多的挑戰也不再是問題了。

彰濱秀傳健康園區-樂活紓壓中心
http://www.cbshow.org.tw/dept/lohas/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六號 (心理健康大樓2F) 
電話:04-781-1163
客服專線:0975-617310


延伸閱讀

[分享]放下牽絆渡假去~樂活紓壓中心

[分享]放鬆。紓壓體驗(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