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台東]都蘭新東糖廠小旅行



[彩繪的圍牆吸引目光]


游鴻明的「曙光」歌詞,吸引我到了都蘭,不知不覺踏入新東糖廠,一個停止運轉的廠區。這天老天爺沒給好臉色,陰沈的天候,好像隨時準備大哭一場。

[小廚房今天不營業]


車停妥,一間熟悉的小房子佇立眼前。「咦?這不是都蘭小廚房嗎!可是沒營業呢!」窗戶關著,是大過年的關係吧!我對著小房子望了幾眼,想像一下有人拜訪的廚房,忙碌的廚娘,優閒的旅人。

[薯榔染出的線球]


小廚房對面有個日式的矮房子,是間咖啡屋。往園區內探索,有間彩繪的小屋,名叫「好的,擺」。屋外的花卉與裝飾小物十分吸引目光,而屋外有個教授使用染料製作筆筒的小攤子,使用薯榔當染料,可染出類似磚紅的色調。

[老詹雜貨店的擺飾]

[好的,擺-屋外一角]

我忍不住踏入「好的,擺」裡頭參觀,手製的物品琳瑯滿目,明信片、皮夾、書籤、陶土、草編、飾品與老詹雜貨店的木頭擺飾。尤其是老詹的作品非常可愛,很想購買,但觀看了半天,擔心先生說浪費,最後還是作罷!

[牆上有許多彩繪魚]


轉頭回到都蘭咖啡館,裡頭的空間寬敞,女主人並不會刻意的招呼,兩隻狗兒靜靜的向外凝視。我與一群遊客進入咖啡館內,本想點杯飲料稍作休息,不過我家那三口似乎沒啥興致,只好來去匆匆。據說假日的夜晚,有部落青年駐唱表演,有別於一般的餐廳駐唱,在此可以聽到原汁原味的部落歌謠。

[糖廠咖啡]


糖廠內有遠離喧囂的寧靜感,適合不想幹活的日子,靜靜的放空與發呆,我想咖啡館的狗兒就是如此吧!寧可慵懶的享受太平洋的風,也不願撒尿爭地盤,看了讓人好生羨慕啊![2010.2.17]

[糖廠咖啡屋後一景]



都蘭新東糖廠【台東縣政府指定歷史建築、文建會認定之地方文化館】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

老詹雜貨店

好的,擺

都蘭糖廠咖啡屋

都蘭小房子

3 則留言:

  1. 天吶...我超想去這裡的....根本就是一個很舒適好生活的所在。<br />
    在「很久沒敬我了你」這部音樂劇裡看過原住民歌手在咖啡廳駐唱的場景,好嚮往呀...<br />
    旅程中看到美麗的東西總是令人忍不住,我也大多買了明信片,寫下隻字片語寄給朋友們,雖然在同一個島上生<br />
    活,還是想把自己所見的美麗分享給家人朋友。<br />
    (盒子~好久不見^^)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55 PM)


    的確好久不見了,

    願一切都好

    回覆刪除
  2. 感覺就是小放空的感覺<br />
    <br />
    遠離城市流浪去~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53 PM)


    這種事情非常有必要呢!

    回覆刪除
  3. 皮皮的花東之旅<br />
    也有去都蘭<br />
    但我們是去<br />
    月光小棧<br />
    這個糖廠<br />
    看起來很有fu<br />
    推!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53 PM)


    聽過月光小棧,

    好像也是一處好地方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