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台北]痞客幫好遊趣市集(一)



[很特別的生日慶方式,我猜會年年舉辦]

老實說我對痞客幫是不了解的,要不是先前Morris發噗告知準備與肉拉、小豬、小豆乾、小魔女等人辦一個創意市集攤位,還以為是個意外驚喜。原來痞客幫已經創立七年,創意市集是個生日慶的構想,而在眾多網友的響應下,活動如火如荼展開。

[邊擺攤、邊攝影的老闆娘Kite]

就在前天,廖太宮Kite也發個噗,說她在市集搞了一個小攤位。好奇心的驅使下,趁著加班提早離開的下午,特地前去查看。

[攤位的小老闆小全]

天氣不因時間而改變,第一天的市集碰巧遇上颱風「凡那比」來襲前夕,中午原本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到了下午,台北開始下起颱風雨。拜訪時間約下午五點,設在台北當代藝術館的痞客幫好遊趣市集,此時非常冷清。還好一旁的舞台有歌手唱歌熱場子,即使攤位上客人稀少,還是顯得挺有氣氛。

[繽紛的髮夾,每個都漂亮]

我在胡亂尋找中,倒是Kite眼尖叫住了我,不然再胡亂找尋下,肯定失去耐性而提早離去。繽紛的髮夾是Kite手作的,若不是女兒已經高中,真想把眼前的髮飾買回去。當下還嚷嚷:「怎不做大一些,這樣我就可以買回家自己使用...。」

[來參加市集別忘了給擺攤位的朋友簽名打氣,人氣最高的攤位還能獲取獎金哦!]

由於下雨,待在市集的時間並不長,與Kite閒聊幾句,眼見不遠處有個與旅行明信片有關的攤子出現,跑去參觀了一下。可惜的是明信片的樣式少,風景普通,吸引不了購買的慾望,我想當天參觀的人應該也是鮮少的。當創意逐漸被模仿而普遍存在,想要在市集中吸引眾人目光與青睞,越來越是一種挑戰。

[一個棚子約有四個攤位,空間並不大,由於下雨遊客更是稀少]

我喜歡在市集中找尋新的想法與創意,當然這只是面對迅速變遷社會的一種方式,一種不被流行而淘汰自我的方式罷了!

[炒熱氣氛的舞台表演]

台北當代美術館
台北市103長安西路39號

關於9/18&9/125痞客幫好遊趣市集攤位

4 則留言:

  1. 哇!!<br />
    感覺好棒耶!!!<br />
    我本來也好想去ˊˋ<br />
    可是在台北,我這天又有事情orz<br />
    超可惜= =<br />
    那個髮飾看起來就好可愛XDDD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54 PM)


    沒關係,我猜這樣的市集會一直舉辦哦!

    回覆刪除
  2. 謝謝盒子特地來看我<br />
    真是感動呀<br />
    讓小攤又更添更多的回憶<br />
    大開心^^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53 PM)


    下雨天擺攤真是辛苦,

    不用道謝,

    其實是我愛去啦XD

    回覆刪除
  3. 如果高雄有辦我想我一定會去~推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53 PM)


    那得投書給痞客幫才有可能囉!

    回覆刪除
  4. 我喜歡好多不同顏色髮夾<br />
    因為我都帶<br />
    不同有趣市集真的可以提升附近地方氣氛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54 PM)


    市集不只帶動了氣氛,

    連週邊的氣息也變得不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