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台北]有啥吃啥眷村陶鍋菜


[眷村餐桌如同魔術師的巧手,不點菜就看廚師給甚麼吃囉!]

昨晚與一群愛玩耍的朋友度過愉快的一夜,在那名為「吃啥有啥」的店裡。呃!是「有啥吃啥」才對吧!這事說來有趣,某天跟兒子穿梭在永安捷運站附近的小巷,突然望見這家店舖招牌時,我跟兒子還聊起了店名,雖然知道正確唸法,但我偏偏就想與人不同,更暗自決定要找一天來嚐嚐。

[清爽的椒麻雞]

[手腳慢就吃不到的肉凍]

好不容易我把一夥人湊足了,一個冠冕堂皇的名義,為了一場口腹之慾。眷村菜幾乎沒品嚐經驗,王偉忠姊姊的眷村菜食譜,倒是為我編織了夢想中的菜色,但是每家口味不同,抱著嚐鮮的態度而來,與合得來的朋友品嚐,那菜色倒也變得美味。

[我很愛的燻魚]

[超下飯的紅麴腐乳肉]

「有啥吃啥陶鍋眷村菜」位於永安捷運站後小巷,大大的招牌不難尋找。店舖是一家二樓的眷村瓦房建築,招牌旁掛著一面國旗,我想起每逢國定假日,家家戶戶掛國旗的情景。一樓為開放式空間,二樓有包廂設置,據說空間不大,因為我整晚都顧著與朋友聊天,沒機會上樓觀察。

[番茄絲瓜豆腐皮](我是看圖說故事的,應該是這樣沒錯)

[招牌菜-梅花排骨獅子頭蔬菜湯]

店內有和善如鄰家把拔般的老闆,擅於料理的親切老闆娘,還有有問必答的女兒所組成。一家人超親切,讓初次拜訪的我們感覺不陌生,就像已經認識的朋友。我們此次採不點菜以一人350元的價位讓老闆娘幫我們上菜,我喜歡出奇不意的驚喜,每上一道菜都是一陣歡呼。

[龍鬚菜]

[色澤口味都很優的酒釀蝦]

椒麻雞為餐點揭開序曲,之後的肉凍,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菜色。有如店名所示,一鍋鍋陶鍋菜色相繼出爐,連招牌菜色也是一大盅陶鍋湯品。招牌菜名為「梅花排骨獅子頭蔬菜鍋」,可愛的老板說:鍋裡有甚麼,就能看出菜名,我們開始七嘴八舌為每道菜取上名字(人家明明有菜單,我們卻喜歡自己猜得快樂),我喜歡菜色的色澤與搭配,眼前的獅子頭能晚點下鍋,可能較符合我的期待,再加點金華火腿入菜,也許就顯得完美無比,當然這都是個人的想法,餐後之餘的念頭罷了。

[肥腸油豆腐釀肉,這道菜上來我只吃了兩口,因為肚子很撐了]


[鮮茄肉末毛豆](希望菜名沒寫錯,這道我也只吃了一口,因為最後一道,肚子已經不行>”<)

吃飯聯繫情感是現代人的習慣,這家營業不久的小店,吸引無數饕客上門。坐在店內,看著來來往往的客人,老闆親切的招呼得知,每組客人幾乎都是熟客,熟客介紹好友來訪,儼然是一家口耳相傳的好店。眼前一幕幕客人上門的戲碼,來來去去間更能體會一份家的親切感,餐點美味之餘,客人愛的就是這份如家人般親切的情感。在繁忙而追求速度的社會,它的存在顯得十分不易,我默默期待下次的到訪,那個充滿驚喜的餐桌,將變化出甚麼菜餚呢?!


有啥吃啥眷村陶鍋菜

新北市中和區新興街6巷12號
TEL:02-2929-5293
http://www.omnidish.co.cc
每週一公休


2011/8/10再訪,感覺少了些甚麼。茶水取用得自己來,當晚似乎只有我們這桌是這樣。菜色..期待多於實際吧!(上次吃的菜色大致沒改變)快收攤時竟然出現蘿蔔乾炒蛋與豆干炒酸菜青辣椒,次序怪怪,菜色普通而失望。提出反應,得到的回覆…嗯…不予置評(參加者知即可),結論是我們不會再去了!初訪的溫馨馬上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