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2日 星期二

[發牢騷]關於備份網誌


過年剛開工,一切總是忙碌,前幾天看到網友提的無名部落格不穩定的問題,的確也讓我擔心。當我在意的事情總是會轉換為行動解決,也會急著想備份日記,急著想搬一個穩定的部落格。

 

此舉讓我想起當初寫日記的初衷。之前的我利用時間去上進修課程,當畢業後頓時覺得時間變多了,某天恰巧上網搜尋一些旅遊景點,讓我看到葛蘿的明日報台。初次觀看報台,看著別人寫著自己的生活或是事件評論,想想好像不難,於是思索決定寫寫看。

 

某些事件我是屬於三分鐘熱度的人,當日記寫不到5篇的時候,有不想繼續的念頭,其一是覺得自己似乎沒什麼東西可寫,其二覺得似乎得常寫,不然很快報台就會成荒蕪的田地。

 

天啊!那時想著自己哪有這麼多閒情逸致寫東西,越想越退卻。同學說「你該不會是不想寫了?!」,此語一出,讓我覺得不好意思,好像不寫有點說不過去,開始時還信誓旦旦的,真的寫了卻開始後悔莫及。

 

就在左思右想之際,某天我在報台留言版,看到有人留言給自己,內容我已經不太記得,大略的意思是希望我在寫有關的景點,並告知會再來觀看。從看了那篇留言開始,我有了不得不寫的理由,因為有人看耶!

 

於是我忍著內心的掙扎,規定自己每天寫日記(高中的我也是每天寫日記,直到畢業),不然兩、三天也行,千萬不可以三分鐘熱度,寫著、寫著,開始有了不同的收穫,我開始逛其他人的報台,分享並留言,當然也有人分享屬於我的日記,於是我慢慢交了不少網友,進而見面,有些更成了每天分享心情的朋友。

 

寫了沒幾個月報台不穩定,常常當機維修,偶爾還會莫名的少了日記,不然就是照片不能顯示。於是我開始搬移到無名部落格,報台變成備份日記,總以為無名會穩定些,算是我的天真吧!

 

前陣子無名狀況連連,更有不得不找落腳處的想法。說真的我很習慣無名的模式,也很喜歡可以隨意依照自己想法的更換版面,要搬家真的非常不捨。這幾天搬遷了兩個部落格,一是Xuite另一個是天空,說是可以搬移無名的網誌,但是還是沒有無名好用,Xuite搬移很快,但是po新文章容易隨意變更照片與段落位子,天空搬移後某些文章更是一直重複日記的段落,不過在我寫建言之後稍有改善,還是有些小問題待解決,不過似乎比Xuite好多了。

 

比較之後我還是決定把無名這裡當成我的主要日記簿,其他部落格我還是當成備份,雖然不知道會持續寫到何時,我想每個人還是希望保留自己的隻字片語吧!

 

當無名維修時也歡迎到其他網誌備份觀看。

http://blog.xuite.net/pigbank/box?lid=pigbank&burl=box&

 

http://diary.webs-tv.net/pigbank

 

ps:喜歡拍照的我,最近也在申請其他相片簿,到時會將連結弄上,不喜歡文字的網友也歡迎隨意翻閱。唉!感覺「事業」越做越大哩,煩阿!!


38 則留言:

  1. 盒子:<br />
    我覺得你們都好有心喔!<br />
    其實不管新聞台或部落格,<br />
    真的要用心才能做的好,<br />
    我曾經也想要學習你們,<br />
    弄了一個新聞台,<br />
    不過已經”掛點”了,<br />
    不管你要遷移至何處,<br />
    我這個潛水客,<br />
    一定追隨你…..<br />
    最後…..還是要祝福你,<br />
    能夠找到一個穩定的地方,<br />
    繼續…..發表文章及攝影!<br />
    加油喔!<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48 AM)

    回覆刪除
  2. 盒子<br />
    我也是努力在備份我的網誌呢<br />
    無名真的是比較習慣的一個介面<br />
    其他的..就當成是另站吧...<br />
    我們一起加油囉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3 AM)

    回覆刪除
  3. 對於部落格我的看法是<br />
    想寫就寫..寫自己想寫的..<br />
    其實不用很在意會不會有人來看..或是沒新東西給人家看..<br />
    最主要是自己開心或是想留個回憶給自己...<br />
    我覺得盒子經營部落格真的很用心^^b<br />
    另外關於無名系統穩定度的問題...<br />
    我知道很多人都受不了...我也是..<br />
    不過我想我還是不會搬家...除非整個站掛點..<br />
    主要原因<br />
    1.我懶<br />
    2.當初大家來無名也沒想過有天系統會不穩..現在搬去別的地方..<br />
    暫時不會有問題..不過難保以後不會跟無名一樣..<br />
    3.現在當機已經當到我有點習慣了^^"<br />
    *不過定期備份是一定的喔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3 AM)

    回覆刪除
  4. 目光相對的blog和無名很相像…<br />
    不過,它只有1500個名額可申請,<br />
    而現在已有1400多個人申請了…<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3 AM)

    回覆刪除
  5. 盒子<br />
    我的電腦是mac的<br />
    所以有很多程式都不支援<br />
    我也很想搬<br />
    只是<br />
    要搬前<br />
    可能要先買台pc才行吧!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3 AM)

    回覆刪除
  6. 這兩個地方的確還蠻好搬家的<br />
    如果文章數量不多的話<br />
    如果像我的垃圾這麼多<br />
    那就慘了<br />
    <br />
    因為根本搬不進去@@<br />
    <br />
    還是把他打包回自己家<br />
    放回自己網站好了:P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3 AM)

    回覆刪除
  7. 呵呵~我也有申請Xuite跟天空的網志《好巧》<br />
    還是無名比較好<br />
    或許習慣了吧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3 AM)

    回覆刪除
  8. 人都會習慣某種固定的形式吧!!<br />
    會進到無名也是誤打誤撞,跟盒子一樣,覺得自已沒三分鍾熱度,如同寫日記一樣,沒有一<br />
    本超過一個月的^^""不過,有人分享的感覺真的很棒,無形中的動力吧^^<br />
    我也申請的Xuite,只是一還沒空來弄呢!!看大家如此努力的搬,也該來備份了,只是,無名<br />
    在沒掛的一天,還會是我的主要活動空間吧!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3 AM)

    回覆刪除
  9. 妳的日記很精彩, 要繼續寫啦, 我已是忠實觀眾了, 給妳加油^^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4 AM)



    回覆刪除
  10. 啊 我都沒有備份耶<br />
    雖然日記不多 但是照片不少呀~~<br />
    是不是大工程呀 怎辦?<br />
    <br />
    菲比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4 AM)

    回覆刪除
  11. 我們都在尋找一個穩定又可以分享生活的地方<br />
    網誌寫的愈多,就愈怕他會不見<br />
    每次看到無名又當機,就怕待會開啟<br />
    什麼東西都不見了<br />
    電腦這種東西真是令人又愛又怕啊<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4 AM)

    回覆刪除
  12. 誤打誤撞來無名,我是才剛要習慣而已...<br />
    連備份方案都還沒ㄋ,<br />
    最近小孩感冒,每天我都提心吊膽的,<br />
    只覺得每天都好忙好累!!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4 AM)

    回覆刪除
  13. 我也備份的差不多了~<br />
    不過! 就只是備份... <br />
    還好我文章沒那麼多!<br />
    我還是愛無名... <br />
    其他的地方都用不大習慣啊~ = ="<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4 AM)

    回覆刪除
  14. Dear 盒子<br />
    <br />
    大家都對這裡有著一份深深的感情<br />
    但無名的苦,~~~<br />
    哎~~~<br />
    我也不想這裡掛了>___<<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4 AM)

    回覆刪除
  15. to 藍色<br />
    <br />
    我好像記得你有報台耶,<br />
    怎?你不寫了媽?<br />
    我沒把握自己能寫多久,<br />
    寫一天算一天囉!<br />
    <br />
    <br />
    to 小查<br />
    <br />
    多謝美言,我並沒有很用心經營.<br />
    只是很害怕東西沒了,<br />
    我也有備份,<br />
    想能備份多少就算多少吧!<br />
    但是我還是習慣這裡,<br />
    真希望能一直在這裡寫日記呢!<br />
    <br />
    <br />
    to show<br />
    <br />
    剛剛也去看了你的相本與部落格囉!<br />
    蠻好玩的,<br />
    我有申請目光相對了,<br />
    只是沒將舊聞章都po上有點荒蕪中.<br />
    <br />
    <br />
    to 王媽<br />
    <br />
    那你有考慮買個人電腦ㄇ?!<br />
    我想這樣對你比較有幫助!<br />
    <br />
    to 艾瑪<br />
    <br />
    天空我搬了好幾次才成功,<br />
    可能因為網路速度也有關係,<br />
    於是我到公司去搬家說,<br />
    幸好成功了.<br />
    因為我搬了幾次也刪了幾次有點火大!!!<br />
    <br />
    <br />
    to 篠棻<br />
    <br />
    我也是習慣無名,<br />
    所以那邊都只當備份檔.<br />
    <br />
    <br />
    to mimifish<br />
    <br />
    看來我們都習慣這個環境嚕!<br />
    <br />
    <br />
    to Lanney <br />
    <br />
    感謝你的愛戴溜,<br />
    我會努力ㄉ!<br />
    <br />
    <br />
    to 菲比<br />
    <br />
    這不是大工程啦!<br />
    你去申請就知道很快可以搬好,<br />
    只是日後po文章時會有點煩>"<<br />
    <br />
    <br />
    to 阿貞媽媽<br />
    <br />
    所以要備份,<br />
    就像我寫日記也是先打好稿才上傳哩!<br />
    <br />
    <br />
    to sandy<br />
    <br />
    那些調養自己的作息為優先囉!<br />
    備份有控在弄吧,<br />
    無名沒這麼快消失的.<br />
    <br />
    <br />
    <br />
    to valence<br />
    <br />
    大家還是喜歡這裡ㄉ囉!<br />
    所以希望無名能穩定點.<br />
    <br />
    <br />
    to 莎莎<br />
    <br />
    對阿!我也不想這裡掛點,<br />
    我習慣去看你的糕點日記溜!<br />
    <br />
    <br />
    <br />
    <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4 AM)

    回覆刪除
  16. 我習慣無名了~也喜歡這兒的人情味:)<br />
    雖然有其他備份的地方~但很少去耕耘哩:P<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5 AM)

    回覆刪除
  17. 你可以去www.flickr.com申請一個帳號放照片。我的照片都放那兒。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5 AM)



    回覆刪除
  18. to 小餅乾<br />
    <br />
    老實說事情挺多的,<br />
    根本沒空弄呢!<br />
    <br />
    to amynny<br />
    <br />
    我有申請啦!<br />
    就在右下角的相片簿裡頭...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5 AM)

    回覆刪除
  19. 嗯嗯~~<br />
    其實寫下生活點滴、當下的感覺,真的是很不錯的事呢!!<br />
    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5 AM)

    回覆刪除
  20. 我現在是無名跟目光兩邊文章同步更新,有些文章目光那兒沒貼的就算了,以這兩個站為<br />
    主。<br />
    天空跟xuite都是以備份為主,畢竟把自己的文章給保存下來是最重要的!<br />
    <br />
    我們一起加油吧!^O^~~雖然很麻煩,可是一起努力吧!^^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5 AM)

    回覆刪除
  21. 去了幾個BLOG<br />
    xuite和樂多、msn的、blogline的<br />
    還是覺得無名好用...<br />
    <br />
    即便無名會當<br />
    大概其他還是備份囉!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5 AM)

    回覆刪除
  22. 是啊~~無名是最捨不得的。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5 AM)



    回覆刪除
  23. 一開始離開新聞台的時候就已經讓我很難過了,<br />
    現在很適應無名了, 大家卻都要繼續轉檯...<br />
    想想真是感慨呢!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5 AM)

    回覆刪除
  24. 盒子...<br />
    請問一下,<br />
    搬網誌也可以把別人的留言都一起搬過去嗎?<br />
    <br />
    我也是認為無名比較熟悉呢~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5 AM)

    回覆刪除
  25. Butter媽報到~~~妳跟我一樣ㄋㄟ!<br />
    現在都要逼自己兩三天更新網誌文章,既然開始了就要有始有終了,<br />
    也順便交一些朋友,算是不錯的報酬啦!<br />
    其實我還滿樂在其中的說。哈~~~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5 AM)

    回覆刪除
  26. 我也會備份一份...但是在電腦裡<br />
    必竟寫日記是生活的一部份了<br />
    如果因故不見了.我會哭死的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6 AM)

    回覆刪除
  27. 盒子,<br />
    <br />
    加入部落格之後逛了許多好玩的網站!!<br />
    妳寫作的心路歷程, 我正在慢慢地體會中. <br />
    說是為自己留下記錄, 不過還是希望有人一起分享.<br />
    當發現有人真的在期待時, 更會提起勁用力的寫.<br />
    除此之外, 還是得用心去經營吧! <br />
    有這樣的園地真好!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6 AM)

    回覆刪除
  28. 嗚....<br />
    盒子獨漏我的沒有回覆啦<br />
    嗚...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6 AM)

    回覆刪除
  29. 我也跟盒子一樣為了無名的不穩傷腦筋呢<br />
    一起加油打氣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6 AM)

    回覆刪除
  30. 閱讀過艾瑪的限時文章後<br />
    從不備份的我也把網誌備份在硬碟裡了<br />
    也曾經想申請其他網誌備份<br />
    但想到要一篇篇搬過去我就感到頭大<br />
    <br />
    的確自從有人回應後<br />
    我也開始逼自己每天寫一篇〈目前是週休二日〉<br />
    即便如此我還是感到時間很不夠用<br />
    <br />
    也許哪一天無名掛掉就是我停止寫網誌的藉口了<br />
    但是到時大家會去哪裡呢<br />
    我也幾乎天天都會來盒子家逛逛<br />
    還真捨不得這些BLOG朋友<br />
    只能暗自祈禱這種事不會發生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6 AM)

    回覆刪除
  31. 盒子..來這分享生活大小事真好.<br />
    我也希望你事業越做越大啦.<br />
    你那麼多家分店了.夠你忙哦,,呵..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6 AM)

    回覆刪除
  32. to 小派翠<br />
    <br />
    會...加油低,謝謝!<br />
    <br />
    to 晴天<br />
    <br />
    嗯嗯,加油!麻煩也是要備份~~<br />
    <br />
    to 精靈貓 .木迪<br />
    <br />
    對!還是喜慣無名,也覺得無名好用!<br />
    <br />
    <br />
    to 櫻花雪<br />
    <br />
    沒有轉台,只是備份它!<br />
    <br />
    <br />
    to 瑪琳達<br />
    <br />
    可以唷!試試看~<br />
    <br />
    <br />
    to bettyuse<br />
    <br />
    就是交到朋友更捨不得大家,<br />
    得努力寫哩!<br />
    <br />
    <br />
    to 小娃<br />
    <br />
    放在電腦我覺得還是要記得燒錄,<br />
    不然電腦中毒的時候還不是沒啦!<br />
    <br />
    <br />
    <br />
    to megumi<br />
    <br />
    我想寫日記每個人的動機不同,<br />
    但是想保存應該是共同的心願嚕!<br />
    <br />
    <br />
    to 葛蘿<br />
    <br />
    抱歉啦!<br />
    輪家記得有寫溜>"<<br />
    大概是我看花眼了,<br />
    sorry~~<br />
    不要介意啦!<br />
    要原諒偶喔~~~~<br />
    <br />
    to minnie<br />
    <br />
    嗯嗯.加油~<br />
    <br />
    <br />
    to radman<br />
    <br />
    是阿!希望不發生我們就可以每天串門子嚕!<br />
    <br />
    <br />
    to 艾曼達<br />
    <br />
    我是真ㄉ忙,<br />
    越弄越煩哩!<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6 AM)

    回覆刪除
  33. 呵呵<br />
    <br />
    一開始<br />
    只想寫點東西<br />
    讓女友知道我的生活<br />
    我的想法<br />
    所以開始在pchome寫網頁<br />
    一張照片<br />
    一個心情<br />
    慢慢寫<br />
    慢慢拍<br />
    呵呵<br />
    一年過去了<br />
    轉眼<br />
    一千多張照片<br />
    呵呵<br />
    現在看來<br />
    還挺有成就感的耶<br />
    <br />
    不過<br />
    我是每30張照片<br />
    就把它列印下來<br />
    裝訂成冊<br />
    現在已經有30多本了喔<br />
    呵呵<br />
    ^^Y<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7 AM)

    回覆刪除
  34. 我是看心情才會備份新聞台的東西<br />
    如果不幸當機丟了也沒法子了<br />
    另外要注意的是帳號問題 如果不小心讓別人闖入問題可能更大<br />
    就像之前有個新聞台台長的新聞台就被別人闖入 丟了文章及留言了 最後只有部分<br />
    文章有備份才沒丟<br />
    我支持盒子的旅遊見聞分享唷 加油!!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37 AM)

    回覆刪除
  35. 其實相本你可以去http://www.myemage.com/<br />
    有100MB不用錢的,希望這對你有幫助喔~<br />
    <br />
    我的文章其實沒有在備份,我想以後我可能會全部一篇篇存入光碟裡面吧!(現在<br />
    是沒太多時間,而且我對於一直上網,感到很浪費時間...我上班沒有網路的關係<br />
    吧!哈哈!晚上又要唸書)<br />
    不過,我相信自己能寫出比現在更好的文章<br />
    人是進步的動物<br />
    這我很相信喔~而且我也覺得盒子越寫越好呢~<br />
    尤其照片越拍越讚!<br />
    你有時間的話,可以存到光碟裡面,因為其實每個地方都不穩定<br />
    像新浪也超不穩的<br />
    我是覺得,你可以自己搞一個網站了!因為你的東西真的蠻豐富的<br />
    加油喔!<br />
    期待看到呢!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40 AM)

    回覆刪除
  36. to 小王子<br />
    <br />
    感謝告知,盒子會小心的!<br />
    <br />
    to 潔西卡<br />
    <br />
    同學也是常跟我說弄各屬於自己的網站,<br />
    但是我不會,也沒很多時間學習,<br />
    只好在部落格貼貼囉!<br />
    感謝你的讚美,<br />
    能寫多久自己也不太曉得,<br />
    寫一篇是一篇了.<br />
    你快快加油唸書,<br />
    希望你能考到公職喔!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41 AM)

    回覆刪除
  37. 慘....<br />
    荒蕪很久了...<br />
    <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41 AM)

    回覆刪除
  38. 我也有備份網誌,<br />
    可是啊~<br />
    總是跟不上進度^^"<br />
    只有盡量盡量...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1:43 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