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台北]艋舺龍山寺




[這天天藍透亮,心情特好]



「好久沒來了,距離上一次應該有十年以上...」我自顧的說著。周六與海、阿傑拜訪萬華的剝皮寮後,進入青草巷喝杯沁涼的青草茶,順便進入許久未訪的龍山寺。



[龍山寺為國家二級古蹟]



以前是風化場所最繁盛的區塊,眾多的「怪北北」,讓我想起不禁打了退堂鼓。要不是有朋友陪同,不知多久才會再次踏入。



[隨處遇見與我相仿的過客]



我想起多年前在附近上班的日子,當時室友夜逛熱鬧的萬華夜市,被誤認是流鶯,經過的老北北問起:「小姐,多少錢?!」她聽聞後劈頭開罵,轉頭回來宿舍投訴。身材極好的美眉,穿著超短的迷你裙,讓人不想入非非也難。我笑說:「誰要你穿得這麼涼快,很難讓人不多加聯想。」



[坐著祈禱]



[跪著誦經]



許多年過去,還是不太習慣到此,異性多於同性,與自己格格不入的感覺,直到踏入龍山寺,才讓人放下緊繃的神經。



[晚課-站著大聲唱頌]



善男信女、裊裊香煙,幾盤素果、蘭花,代表是一份心意。我站在廟內的一角,看著祭拜的人群與鼎盛的香火,這些畫面,對於偶爾上廟宇的我並不陌生,只是人潮之多,看得人眼花,還好祭拜有一定的程序,總能在亂中有序進行著。



[每個人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上晚課-跪著頌讀]



離開前買下幾個平安符,如日本的廟宇般,但是龍山寺的平安符多了許多選擇,算算近百種。我在販售處抉擇了好一會兒,購入後再拿至香爐前過火祈福,對於我這種數年才來朝拜的信徒,不敢奢求太多,只求心裡平靜。[2009.09.26]




5 則留言:

  1. 天啊。我被第一張的藍天鎮攝住了~~~顏色表現極美~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9:28 PM)



    回覆刪除
  2. 跟盒子剛好相反,我們先去了龍山寺(雖然我只拍了一張到此一遊)<br />
    然後才去剝皮寮拍照<br />
    這附近真的好熱鬧...超多好吃的東西啦!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9:01 PM)


    我不愛那附近的繁雜,

    去了剝皮寮與龍山寺後就快快走人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很愛那個第一張的藍<br />
    藍的有點騙人XD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9:01 PM)


    那天天氣真得好到爆啊!

    回覆刪除
  4. 拜託拜託~~十萬火急跪求您上傳這篇拜月老景點美照~~~我給您磕頭了~~~~<br />
    <br />
    文建會的「百年文化之旅」活動徵求旅遊照片:<br />
    http://tour.cca.gov.tw/frontsite/event100/eventSearchAction.do?method=doListEvent&sort=1<br />
    <br />
    只要手頭上有以下九類相關照片,就可以PO照片搶10萬元大獎─<br />
    老樹公、賞夕陽、看夜景、可拜月老(求財神)、適拍婚紗、逛老街、品<br />
    美食、玩工藝、看傳藝<br />
    <br />
    獎品很多,PO滿三張/一條路線/七張...都有獎抽,如:<br />
    萬元SONY手機、Nikon相機、自行車、二天一夜船仔頭生態旅遊、3000元<br />
    的郵政禮券、郵輪旅遊券、超商禮券、kuso隨身碟、MP5、MP3、旅行袋....<br />
    <br />
    -------------------------------------------------------------------<br />
    【PO照片快速教學】<br />
    1.先準備要PO的照片,寬或高要大於400px<br />
    2.加入會員並啟動會員帳號<br />
    3.至寫真貼簿區PO照片<br />
    4.若有夜拍美照可順便參加「夜艷台灣抽iPod Touch、沐蘭住宿券與7-11<br />
    禮券」活動<br />
    ------------------------------------------------------------<br />
    <br />
    真的拜託您了~~不想投照片,也可以純投票,有禮券、MP4、隨身碟可以抽~~~<br />
    (信箱請儘量不要使用YAHOO的~~帳號啟動信很容易被擋或被送到垃圾信<br />
    箱中)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9:02 PM)

    回覆刪除
  5. 天上藍天真的令人迷倒<br />
    好多善信也前來誦經<br />
    平靜的心真的令人好舒服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9:13 P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