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台北]初五走春-烘爐地





大年初五台北的太陽公公終於上班,接近中午與外子決定上烘爐地走春、健行,離上次拜訪烘爐地的時間似乎已過二-三年。上回搭公車到山下後徒步上山,這次依然不例外,為的是避開新春上山求財的民眾,省去塞車耗時的窘境。



[眼前一片綠意,心情大好]



[往竟南宮路徑]



[登山步道展望台]





求財的心願離我們頗遠,說穿了只是不想放棄太陽公公露臉能曝曬的機會,從去年11月到今年的1月,台北有太陽的日子屈指可數,趁著有陽光的機會外出,是拋開心中的陰霾最快速的方法。



[竟南宮]







[往上續行前往烘爐地]



從家門搭往烘爐地的公車,請司機讓我們至公車總站下車,再從「無極宮」那頭上山,幽靜無人煙,比起平時走的上山階梯,還讓人神清氣爽。這裡僅有一兩戶居民,四周種菜,如遠離喧囂的人間仙境。往上行數分鐘有個登山步道展望台,可遠眺中、永和、北二高等處景色,再往前即是「竟南宮」(仙宮廟)。這是我第一次拜訪,雖是路過,還是雙手合十拜了一下。



[上山朝拜的車潮]



[走了許久終於見到土地公]



[先至財神廟]



[大紅燈籠高高掛]



離開竟南宮循著階梯上行,出了廟門可銜接烘爐地陸橋往上行。一路階梯陡上,鮮少運動的我一開始還能平心靜氣的行走,但過了烘爐地財神廟之後的階梯後,就有些力不從心,心跳極具加速,頓時有些難受,只好站在原處停歇幾分鐘再往上行。



[人潮眾多連摸個元寶也得排隊哦!]



[心願寄放處]



[繼續上行到本殿]





新春求財的民眾多到無可數計,我與外子只徒手合十表示敬意,拜完之後買瓶飲料便快速下山。我想起華新街美食,提議下山可以午餐再行返家。哪知華新街食物便宜又大碗,隨意吃了碗牛肉粑粑絲便撐到不行。外子建議散步返家,吃撐的我覺得這是最好的方式,就這麼左彎右拐走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路程,讓飽足的肚子得到舒緩。



[終於到達最上層,人潮十分擁擠]





[回首來時路]



常聽廣播報導新春廟宇人潮眾多,烘爐地走春可讓我驚訝破表。幸好中午左右便出門到了山頂,不然前往的路途可能困難重重。返程途中看見前往廟宇的道路堵塞,從山上蔓延至山下興南路一段,若不是親眼所見,還真不信烘爐地廟宇有如此之神力。



[沿途所見-山櫻花]



[梅花]



[椿象]





求取財富似乎是人們所願,而我內心渴望的是家人的平安、健康,那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幸福。用健行的方式拜訪廟宇,除了走春也換取健康,並為新的一年揭開序幕。[2012.01.27]



[牛肉粑粑絲]



[大薄片]



[還沒撕掉的選舉傳單,上面的字好像圖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