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苗栗]2013苗栗風箏文化節


[壯觀的白色風車]

[轉]

以為是家鄉首次舉辦風箏節活動,沒想到已是第三屆,趁著回鄉之際特來朝聖,自然與新北市石門區的風箏節做了小小比較。[隨風搖曳的風箏][後龍溪畔河濱公園]

山城的家鄉選了後龍溪畔的河濱公園當施放點,比起新北市石門的海邊多了些優勢,寬廣的河濱地形比起海岸沙地平緩許多,對於施放風箏的選手或是玩耍的遊人相對方便,至少無須擔心鞋子有泥沙滲入,放風箏也不怕沙地窟窿而膽戰。[居民自備的風箏讓會場更添美感]

我一個人從南端的堤岸向北行,進入眼簾的是上百齊飛的風箏。五顏六色的風箏,圖案鮮麗,好不熱鬧。午後的陽光因東北季風的拜訪而顯得涼爽,經國路兩側停滿了前來觀看的車輛,整齊也不壅塞。該說是河濱公園寬廣吧!會場的風箏似乎多過於拜訪的旅人,愛拍照的我欣喜眼前的清朗而按起快門。[官方的施放點在遙遠的另一端]


會場的入口處除了兩側的綺麗風箏,百隻的白色小風車也在一旁陪襯,綠地上的白風車成片舖設,成了會場最搶眼的一景,風兒陣陣,轉得讓人看得眼花。風箏乘風恣意的飛揚,拖著長尾巴的鯨與鯊,此時像追捕小魚的勇將,張著嘴、挺著身,快速的鑽動著。

攤販風箏是吸睛的,我像個小孩望著、拍著,官方施放的風箏高又遠,我放棄而就近欣賞。寬廣的腹地讓許多民眾帯著風箏來湊熱鬧,此刻成了全民放風箏活動,比石門鄉的賞風箏更添意義。我感嘆時間有限,不然真該拿著風箏湊上一腳。腦海那兒時的風箏似乎遙遠而不真實,像個夢境飄阿飄的,突然斷了,追也追不回。[2013.1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