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生活]記錄餐敘的小日子


[2013年最後一晚的餐敘]

2004年四月開始在PCHOME(明日報)寫網誌,轉眼間進入第十年,當時好奇自己是否能書寫與試試看的心態,開始在網路上寫著自己的旅行日記。倒底是射手座的虎頭蛇尾,書寫不到五篇竟萌生關閉心態。當時若不是一篇會再來訪的網友留言,我硬著頭皮持續書寫至今,也不會累積這麼多的文字記錄。




那時的書寫純屬分享,沒想過能獲得什麼,但它是有趣的,默默的吸引志同道合的朋友,彼此分享生活點滴。不知何時有人提起見面,從虛擬的網路背後走了出來,慢慢成為真實的朋友。友誼的年份從那時慢慢累積,雖沒十年也有七-八年之久,生活也因為有了這些朋友起了變化,玩耍多了夥伴,生活多了傾訴的對象。

[不知不覺青田七六已經營業兩年]

從生澀到熟悉,甚至堪稱老友。十二月初去了青田七六的感恩茶會,望著來參與的朋友,我的身分顯得突兀,大家都是導覽老師或是曾經做過分享會的朋友,而我甚麼都不是,雖然新淇說我是老友無所謂,但內心還是覺得不好意思。

[季節限定款-石柿鑲果子]

那天在日式老宅遇見了海豚飛、97、水瓶子、TONY、法蘭西斯、Carrie,因為許久未見開心聊天,但有時朋友一堆反而無法盡興。我回想起當初大夥進入未整修的青田七六,穿著襪子在日式屋子走動聊天,更在稱為「廣緣」的窗邊與妮可聊天,那些畫面彷彿如昨日,可是妮可卻已在德國念書一年餘,許多事情是時間無法決定的。

[純柳丁製作的冰淇淋]

年底倒數的夜晚,野草居食屋餐敘,餐敘的目的是圓環文史工作室尾牙,這年過得匆忙甚麼也沒幫上,圓環的活動竟有整整一年沒參與。大夥因年終而聚首,水瓶子吆喝,法蘭西斯、黃老師、老夫子姐姐、邱翊、黑社會、大樹、Camay、97、海豚飛、達叔聚集居酒屋,人多口雜,一個只能忙著吃東西的夜晚。


那天差點成了年度最迷糊的日子,短短幾分鐘到古亭捷運站的路途差點迷路,海豚笑稱我們是相信彼此,知道你懂得回家的路,我依附你,你依附我,就這麼瞎晃在同安街、廈門街的巷弄。換成剛認識的朋友,應該不會有這麼深刻的體會,友誼的信任讓生活簡單而快樂。還好我們沒在同安街內倒數年終,更沒遇見其它一起晚餐的友人,不然窘態很快就會被發覺,一個回想起來都莞爾的夜晚。

[典藏咖啡的五樓簡直成了我們的小包廂]

一月四日堪稱姐妹會,其實是為了年底沒空參加餐敘的朋友辦的。舉辦人我,受不了遲遲不回覆的理由而取消活動,決定不玩了之後,法蘭西斯快手的把活動再次攔起。這次參加的人不多,小魚、傑利在睽違一年之後出現,法蘭西斯、Camay、K姐也來了,六個人應該可以好好說話吧?!偏偏太久沒見好多話似乎來不及說完,最有意思的應該是傑利數落我吧!他說下次都不跟我一起活動,激進派的我不適合慢活的他。然而他卻遺忘與我的約會並非個性,而是遲到不守時,兩碼子事情怎能混為一談。

[聊天之餘,好歹拍一下食物]


沒見面的小魚個性更加開朗,數字不再是討厭的問題之後,快樂生活之外,新年準備搬新家了;法蘭斯西是專注的聆聽者,在大家吵著某些問題的時候,總是能用簡單的話語帶過現實;K姐轉換跑道忙著授課,接下來的幾年應該是忙著賺錢的日子,期盼她能有夢想的生活;傑利的話語總是讓人不瞭,甚麼還有三四十年得活,感覺多餘,這應該是過於滿足的想法,不過這樣也是好事吧!Camay也許是常見而顯得平常,有了感情寄託,眼裡的世界應該與我們有些不同,於是當下吵鬧的時候,她還是能專心沈浸在自我的世界。

[這裡的餐點都有飲料,加點費用來個甜點]

而我完全回歸最初的模式,謝絕了一些邀約,除了上班就是忙著生活瑣事,空出時間跑步讓身體保持良好狀態,有空就持續書寫。雖然那天討論著大夥長草的網誌,臉書成了抒發的管道後網誌停歇著,但是有空還是寫寫吧!就像現在記錄這一個月來的餐敘,若不是你們的出現怎會讓我的小日子如此豐富呢!

青田七六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7巷6號
TEL:2391-6676

野草居食屋
台北市同安街28巷1號
TEL:2366-0618

典藏咖啡-長安店
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8-1号
TEL:2542-98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