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台北]四四南村


[午後艷陽與四四南村]


[午後的市集很熱鬧]

[來自沖繩的樂團]

午後的艷陽照耀在防空洞上的斜坡,與眷村的屋頂形成一道強烈的光芒,彷彿有著無形的魔力吸引著許多遊人。第一次踏入這裡,即使這裡已存在許久,市集不知已經舉行過多少場次,仍沒因好奇前來,而今只是來看看陶藝老師,她擺攤,拐個彎順道來瞧瞧。

[藍藍綠綠的門很得人心]

[眷村內的花草盆栽]


朋友常提起的四四南村,導覽數回,一次也沒參與。雖喜歡眷村的房子、食物,不會刻意往這樣的聚落探索,喜歡眷村味,也不會特地尋覓如此味道。生活自自然然,寧可偶遇,凡事不強求是我的想法。

[好丘]


假日市集不大,每個攤位滿滿訪客,我低頭尋覓著,還是個頭高的人有本事,K遠遠的指著老師的攤位,在那呢!攤子旁樂音悠揚,來自沖繩的樂團擄獲路過的遊人們,大夥索性找個位子安靜的聆聽。我耐不住艷陽進去「好丘」散步,那有來自台灣各地的農特產品,自然、健康。


[老師的攤子]


外頭的攤子比裡頭有趣,認真的來回逛了一趟,我發現多肉植物的影子。K有興趣的前去訪價,我在一旁唸著別買,他若有所思的想了想,竟是盤算那多肉植物的組合是否有價值?!話說怎麼盤算還是不敵商家的算盤啊!


[順手拍了眷村旁的101大樓]

哪之他回頭說:「盒子:妳也可以擺攤耶!果醬、多肉組合盆栽、陶土作品還有襪娃,妳會得可多、也能賣。」是啊!為了鈔票連假日都得擺攤,這樣的生活不像射手座喜歡的,寧可逛人家擺的攤子,也不想被時間活活的套牢。人生畢竟是有捨、有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