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台南]赤崁樓旁古早味椪糖


[在赤崁樓旁的小攤]


[快速攪拌]

台南因輕颱哈吉貝環流影響,天氣時陰時雨,微雨的夜晚,沒甚麼打算的我們準備提早回飯店休息。此時赤崁樓旁的小攤,在黑漆漆的圍牆邊顯得微亮,招牌寫著「古早味椪糖不黏牙麥芽糖」,吸引我的目光。


老闆娘見有人前來,吆喝著「可以拍照!不買都可以拍照唷!」隨即便忙碌的攪拌湯匙內的糖狀物。沒幾秒她叫我:「快拍照,不然來不及了!」我才知道在那短暫的秒數裡,椪糖因為發粉而膨脹,馬上繃成形,畫面很有趣。

[準備成形]


老闆娘跟我說做椪糖的人很少,要見到並不容易。我說我在網路上看過分享,自己是「都市俗」沒見過所以好奇前來。老闆娘說沒看過的人很多,歡迎路過參觀椪糖的製作過程,買不買都無所謂,可以看看古早糖的做法挺好的,以前沒有糖果,所以只吃椪糖。

[椪糖的材料]

她跟我分享椪糖的製作材料是採特砂、二砂、水、發粉,除了販售椪糖她還製作了傳統的麥芽糖,超好吃的她說。椪糖在常溫下能保存一個月,帶回家的椪糖因為行李擠壓都快散了,味道就像吃砂糖那般,說不上好吃,算嚐鮮吧!老闆娘還分享了椪糖的其它吃法,雨下得吵沒細聽清楚。

[謝謝老闆娘豐富我的台南小旅行]

行李的它們是台南小旅行中唯一的甜點,印象深刻![2014.06.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