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雲林]古坑-田心12號


[清晨六點太陽已高掛]


[與影子合影,鄉村風景好]

喜歡南臺灣的田野風景,徐徐微風,瀰漫鄉野氣息,沒有都市的喧囂味,連空氣都清新不已。踩著民宿單車往村外前進,穿越社區的住家,循著蜿蜒的小徑,看似熟悉的稻田、瓜棚與柑橘類作物,引領我們往前探索。

[有人情味的民宿]


身為台灣的島民總想對自己的土地有多一些了解,刻意帶著家人選擇雲林、嘉義小旅行,單純想對不熟悉的地方多一些了解。避開熟悉的旅遊飯店,選了一間評價頗佳的民宿。它座落於鄉間小徑,沒有過多的華麗裝飾,是間普通的房子,但有著濃郁的人情味,在抵達時即開始感受。民宿的張媽媽十分友善好客,與我分享附近著名的景點,解決提早到達又不知該上哪晃蕩的窘境。

[充滿藝術的塗鴉牆]


民宿位於古坑的田心社區,張媽媽說以前真的是位於田中間,慢慢的因為建設與台78線的開發,才變成如今的樣貌。附近的房舍多數維持原始的模樣,很有鄉下阿嬤家的感覺,尤其傍晚與清晨,更能體會鄉下風情好,坐在屋外吹吹涼風,頗為愜意。

[民宿外的風景]

[張爸爸的開心農場]

住宿於芭蕾房是電話預約時張媽媽安排的,我並沒有刻意挑選,這間房間的特色除了有芭蕾舞者的掛畫,最特別的是有100片古典音樂CD專輯,居住的早晨,刻意選擇一、兩張CD來聆聽,氛圍很不同。房內的電視只能看電影,晚間我與外子就如在自家那般窩在客廳看電視,很有「在家」的味道。

[乾淨的環境]


[客廳]

民宿的早餐是自助式的,麵包、果醬、荷包蛋與水果,而水果多數是張爸爸與張媽媽種植的,絕對有機栽培。張媽媽說有空也可以動手做飯哦!廚房的鍋碗瓢盆皆可使用,偏偏我只想度假,什麼也不想動手。額外一提的是民宿可以洗衣,張媽媽特地帶我去屋後,告知洗衣機與用具的擺放位置,讓住宿的兩晚都能清洗玩耍後的髒衣服,不用帶著臭臭衣服回家的感覺真棒!

[嚮往農村生活不妨來這裡走走]


我特愛屋前的小農地,清晨、傍晚可見張爸爸忙碌著種菜、澆水,上演著多數人們想要的退休生活。人生簡簡單單最好,我們在「田心12號」著實的待了兩晚,每天睡到自然醒,傍晚就回巢,當家一樣的生活,也滿足兒子鄉村夜騎的願望,為旅程增添許多美好回憶。[2014.06.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