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雲林]老宅時光-虎尾厝沙龍


[有「人」才能感覺房子的生命力]


[點杯飲料享受靜謐時刻]


[充滿童趣的裝飾]

雲林虎尾的小旅行從老建築開始。走過熟悉的故事館與布袋戲館,往對面的合同廳舍走去,不嗜咖啡的我跳過了星巴克咖啡館,腳步朝二樓的誠品書店走去,但身在迷人的老式建築,儘管不喝咖啡,還是在店口停留許久,享受香氣與當下氛圍。離去前買下水瓶子剛出版的新書「我的書店時光」,準備探索書中提到的老宅。

[找個喜歡的角落坐下]


[角落不時能見鮮花擺飾,真是用心的店主]

虎尾厝沙龍位於民權路與華南路間的巷弄裡,旁邊是熱鬧的中央市場,循著指標果然遇見,那是有著美麗銅鑄圍籬的和洋建築,蜿蜒的銅鑄窗花不時能看見卵石做成的鳥兒,充滿童趣。在店主阿欽的介紹下,選個喜愛的角落,點杯飲料,便能享受老宅的靜謐時光。


[除了看書,也能順便欣賞房子的裝飾]


店內的書籍多半是二手書籍,也有新書,不管新舊都可以隨手翻閱,甚至拿到座位閱讀,有種租書店看書的錯覺。店主負責招呼與作餐,一個人忙進、忙出,如停不下來的陀螺般,為了老宅前來的我,似乎跟阿欽差不多,翻沒幾本書便開始探索起來。門口的大窗是阿欽招呼客人與作餐的吧台,經過時與他閒聊幾句,聊起來此的動機,聊水瓶子的書籍。



[這個角落還能看看窗外的風景]

[這房子比書籍的文字更吸引我啊!]

炎熱的台灣南部,眼前是充滿書籍的老宅,平時有藝文活動與演講,還有些可以參與的手作課程,是大都市都少見的。幾台電扇對著客人們努力的轉動著,我不時望著天花板上美麗吊燈與牆上的掛畫,店主阿欽的衣服一直沒乾過,這是個沒什麼微風的夏天,腦海裡的虎尾的小旅行有著如此的畫面。[2014.06.22]

虎尾厝沙龍
05-6313826 
雲林縣虎尾鎮民權路51巷3號
周一公休 / 周二到周日 11: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