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台北]淡水重建老街散步-Canon G7X


[九坎28內有許多舊物,很適合尋寶]


[福佑宮旁的巷弄就是重建街的入口]

[建於昭和時期的許順記店舖]

說來可笑,知道淡水重建街好些時日,總是錯過拜訪,趁著購入Canon G7X的勞動節午後,藉著試新機的機會,來這裡走上一回。

[層層階梯是老街最美的風景]


淡水文化園區整修後首次進入,鐵軌、歷史建築參觀完,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感,彷彿蚊子館,還好社大進修課程讓這裡有點人氣,不至於過於死沉。

[香草街屋]


往福佑宮走去,習慣性雙手合十參拜,再往右側階梯上行,進入重建街區。雖是五一放假,這裡依然寂靜,如同午睡中的村落,偶爾有一兩人經過,多半如同我這樣的旅人,隨性的走逛。

[九坎28]



拜訪前看過「甘樂誌」寫的「香草街屋」,它就在眼前,屋外的霍香與香蜂草濃鬱的香氣讓人想駐足停留,索性進門參觀。主人蔡以倫奉上一杯香草茶,跟客人分享花草茶的功效,趁主人忙著說話,我快速欣賞老宅的模樣,順便買幾包花草茶,談起水瓶子前一天到訪老街,在九坎28遇見老街們爺爺、奶奶聚會的事情,哪知主人也認識水瓶子,笑說水瓶子人面真廣,認識的朋友真不少。

[重建街老建築]


[老宅與淡水河對望]

離開香草街屋我繼續未完成的老街巡禮,其實非假日能逛的有限,走過蔡以倫分享的心波力.幸福書房,我走回九坎28,老闆客氣的歡迎我入內參觀,屋內滿是主人珍藏的舊物,喜歡的可以詢價購回,只是不知怎麼的,老物似乎沒有老建築來得吸引。

[淡水文化園區]



匆忙的午後,我與G7X在重建街來回兩趟,離去前買了魚丸跟新建成的大餅,感覺身心靈豐收不少。[2015.05.01]

備註:文章照片皆為照片原檔,未後製。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