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23日 星期五

[新竹]內灣戲院


內灣戲院內部


內灣的老街很好找的,就在吊橋的對面7-11商店的路上,老街上充斥著商業化的景象,似乎找不到鄉土點的東西,只能說房子還是矮矮的這裡還保留鄉土味吧!內灣的特色點心是野薑花粽,就是用野薑花的葉子包裹的粽子,上回來的時候吃過,粽子裡頭飄散淡淡的野薑花香.



內灣戲院在老街的最裡面,戲院還保留著,不過已經改裝成販賣零食與點心的飲食店面,也有販售些舊的影片,看到裡頭賣的是小時候的零嘴,與許多公賣局跟黑松飲料的招牌,吸引我照了張照片,整理相片的時候才發現,在照片的右上角出現了”我怕太太”四個字,不覺莞爾一笑,應該是尊重老婆大人吧,店頭家真是個”古意人”.


我怕太太



戲院的對面一端開著內灣咖啡屋,店裡賣的是青少年喜愛的陶製小娃娃,你可依照你的喜好,買下陶製小娃娃請店家用現有的材料幫你DIY你的作品喔,只需要你點選的娃娃跟材料費即可,不需要多花工資.



那天的老街巡禮,由於店家幾乎都尚未營業,依照我的敗金個性,沒讓我敗太多錢,買了陶製風鈴,還買了兩個喔,因為發現它們的撞擊聲音不同,一個清脆,一個較為低沈,途中一個店家說要結束營業,她賣服飾與燈飾的,我發現了這個竹製的燈飾還真特別,索性買了一個,不過發現它有缺點,我買的這個還好,它的底座是可拆開的,所以可以拆開放置燈泡,當夜燈使用,其他的竹筒更長點,開口朝上,卻沒有設計底座是拆開式的,得直接手深入其中裝設燈泡,我笑著跟老闆娘說,胖子大概就不適合買它了,人胖手肥怎裝阿?!呵呵~~

戰利品



後記:回程時老公說不值得買下竹筒夜燈的,他說自己DIY就可以啦,雖說DIY我去哪生竹筒阿,真是@%&$,順帶一提的是盒子的老公是那種節儉自己給老婆跟孩子花的好好先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