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28日 星期三

[苗栗]走入時光隧道


時光隧道


週日的午後漫步於鐵道上可是不錯的喔,不過不是要大家去臥軌溜,是去三義的勝興車站走走啦,沒事走在鐵道上可是不行的!



話說勝興車站民國八十七年鐵路截彎取直,勝興車站功成身退,新的鐵道取代它的位子,八十八年縣政府將它列入古蹟,於是乎這個原來不起眼的車站,變成熱鬧的觀光景點。記得十五年前盒子在台中唸書的時候,每週都要經過這裡,只覺得就是鄉下的小車站,何時變得頗富盛名ㄚ!



勝興車站是台灣鐵路的最高點,標高402.326公尺,車站的軌道旁有個立碑,可是顯示它的標高喔,不少人到這裡也要拍張照片,表示到此一遊。車站是復古的日式建築,完全不使用任何一根釘子,是特色之一。勝興車站的前面販賣著各式的客家小吃,糖年糕、粄條、麻薯…這些對盒子可不吸引,因為盒子可是道地的苗栗人呢!鐵道的旁邊由於觀光化,所以當地居民開起咖啡屋,讓遊客可以在漫步鐵道後,休憩、喝下午茶、賞景的地方。


時光隧道留影



車站旁有兩個廢棄的山洞,有個具有詩意的名稱,叫做時光隧道,來這裡沒走走時光隧道大概不算來玩過吧,於是走入時光隧道就是來這玩的首要任務,隧道內剛開始還有點光線透入,若是先走車站右側的隧道,不須手電筒就可以很輕鬆的摸黑走完,還不算恐怖,走完一個當然還是得挑戰下一個隧道,這個隧道位於車站的左側,比剛剛右側的長些,有970公尺長,裡頭還透著水氣,有水珠滴下來呢!本來跟孩子是一起走的,後來老公的大手拉著小手一起走,我則是一個人慢慢的摸索,不過走到半路,我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叫了出來,我們家的一大兩小馬上回頭,問我發生何事,都說要充當我的保鑣,要我安心的慢慢走,還真是貼心。不過奉勸要來走時光隧道的朋友,記得帶手電筒,不然在裡頭,伸手不見五指的感受,是很無助的。我們一家人能順利走完,全靠途中的朋友有人拿手電筒,我們快步的跟隨,才得以完成時光隧道之旅。



走過時光隧道,進入眼簾的是長滿小草的鐵軌,鐵軌的兩旁有各種植物低垂,還有遠處的油桐花伴隨,真是愜意。想來嗎?趁著桐花季趕快出發吧^_^


4 則留言:

  1. 我也有去喔.. <br />
    站在洞口.. <br />
    有陣陣的涼風吹來... <br />
    很舒服.. <br />
    <br />
    熊 <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0:27 AM)

    回覆刪除
  2. 熊 <br />
    可是走在裡頭很無助溜 <br />
    覺得一個人走很孤單 <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28:33 AM)

    回覆刪除
  3. 呵呵... <br />
    我是跟我的他一起去ㄉ.. <br />
    所以不會很孤單ㄉ啦.. <br />
    ^ ^ <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28:34 AM)

    回覆刪除
  4. 喔!原來如此 <br />
    <br />
    呵呵 <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28:34 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