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26日 星期一

[花蓮]民宿-夢田信箱



上月份已經計劃,暑假要帶孩子來趟杉林溪與花蓮旅遊,不料七二水災打斷了我們杉林溪的行程,不過花蓮的行程倒是順利的進行。看了友台台長畈子的介紹,我選擇了跟她相同的民宿,也開始我們此次花蓮之旅。





這是家合法民宿,風景優美,在花蓮市區內,算是鬧中取靜的田園民宿。一早醒來可以聽到蟲鳴鳥叫,可以看到蝴蝶翩翩飛舞,還可以見到鵪鶉快步在田野行進。抬頭可以見到高山跟白雲,出房門就是綠油油的草皮跟花朵,窗邊可以見到田園的美景,真是美麗極了!





晚上我都利用我洗衣服的時間,坐在草原中的木頭椅子上,吸取香茅的氣味,喝著剛泡好的茶,悠閒的看著天空上的星星。可以見到螳螂、各種向光的飛蛾與昆蟲。好玩的是我還看到田鼠,急忙的在我的眼前經過,各種生態在這裡都可以感受體會。





民宿主人是對年輕的夫妻,其實打從我剛開始訂房,到麻煩他們幫我訂觀光列車的車票,就一直感到他們的親切與善意。網路的留言與電話,他們都會不厭其煩的回覆,比起其他家民宿他們有誠意多了。因為我也在其他民宿網路的留言詢問過問題,主人都是寫請撥電話詢問,感覺上就失去架設網路留言版的意義。他們就不太一樣,若一直有問題詢問,他們除了解答外,還會提供如何排行程與交通問題,感覺上安心許多。





此次在「
夢田信箱」待了四天三夜,很像回到自己家的感覺。每天一早有豐富的早餐,雖然是三明治,但是女主人都會多給我們幾個,怕我們沒吃飽,早餐的果汁也可以盡情享用。住宿的第一晚,他們還帶我們去吃日式料理,點了很豐盛的餐點,怕我們沒吃飽,頻頻詢問,有家人的感受吧!隔天主人帶我們去太魯閣玩,還請我們吃午餐,享受當季的水蜜桃,這都超過他們應該給予的部分。居住的第一晚,我發現浴室天花板的燈滴水,一問之下才知道熱水器壞了。隔天還是修不好,他們馬上讓我們改住六人房,因為他們說六人房的旅客剛好改了行程,要我們搬進去住,而且不另外加費,讓我跟老公覺得很感動,雖然知道對待客人這是應該的,感覺上就是很窩心。





在這裡還可以體驗五星級的油壓,住宿的第一晚剛好有空檔,我也體驗了一下,感受好好,到現在都難忘懷。我想我可能是很特別的客人,因為還沒住宿前我就詢問了「可以洗衣服嗎?!」,於是每晚九點過後,就會發現我使用他們家的洗衣機,然後利用等待的空檔,在花園賞星星,靜坐發呆。真的就像回家一樣,他們都覺得我很可愛,出門還是不忘記「洗衣!」





一直到離開的現在,我還很懷念他們家的美好。所以當晚回家後,我就馬上寫信謝謝他們的照顧。第一次住民宿,感受到他們的友善,待人有如親人的感覺,連租車都幫我們詢問,還帶我們去。我想最好的朋友不過如此,更何況是個初次見面的人,願與大家分享這段美好的記憶,有機會可以去他們家走走。



夢田信箱網址http://www.dream-home.idv.tw/modules/xtremguestbook/





☆★☆★☆★☆★☆★☆★☆★☆★☆★☆★☆★☆★☆★☆★☆★☆★☆★☆★☆★☆★☆





回程後寫給夢田主人的信



陳先生.盧小姐.盧先生你們好:



打擾了4天3夜,讓我們一家人在花蓮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真是感謝!

我跟先生一直難忘那天陳先生跟盧先生帶我們到太魯閣的每一個景點,似乎是我們此次在花蓮最美好的回憶.

第一次住民宿的我們,覺得你們家很美,待人很親切,行程的搭配與租車都很幫忙的給我們意見,所以一回到家就連忙上線來謝謝你們!

我想盧小姐一定很難忘記出門都得按時洗衣服的鄭小姐吧?!期待下次的到訪,也一定將你們的好,分享給朋友,謝謝囉~~





站長回覆: 鄭小姐您好:

我是陳先生,在帶您們去太魯閣之旅.我發現一家四口的體力實在驚人.

走一般步道都不喘ㄋ.下次我看您們的實力直接可以走高難度步道了.

下次再來真的也不用帶太多衣物.跟這次一樣歐.真的好像一家人.

有跟我們生活在一起的感覺ㄋㄟ.

一切順心、愉快平安 掰掰 囉!


6 則留言:

  1. 這家原來這麼棒呀!上次本來也想要訂這間,但好像因為我們要去的時候剛好已經<br />
    沒房間了,就放棄嚕~~真是可惜哩,不過下次去花蓮,一定要去訂這兒^O^~~真是<br />
    謝謝盒子的介紹呢!

    版主回覆:(12/28/2010 11:29:42 AM)

    回覆刪除
  2. sunshiny<br />
    <br />
    這家的主人很好喔!<br />
    有機會一定要去感受他們的熱情^^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0:01 AM)

    回覆刪除
  3. 我在元旦又要去一趟花蓮<br />
    又訂了這一家夢田<br />
    另一天是住十二號橋藝術空間<br />
    而在春節期間<br />
    準備帶家人去一趟花東<br />
    也是住夢田呢<br />
    真是讓人住過還想再住啊!!<br />
    主人真的親切!!<br />
    <br />
    夢田照片<br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senming&book=6&page=2<br />
    <br />
    我發現我們拍的有些角度還一模一樣呢<br />
    呵呵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0:02 AM)

    回覆刪除
  4. 凱文<br />
    <br />
    我上一回也想訂12號橋,<br />
    但是...沒交通車,(上次是去花蓮租車)<br />
    民宿主人要我們自己開車的好,<br />
    周邊除了海好像沒啥,<br />
    我害怕晚上無聊,<br />
    只好住了夢田,<br />
    至少離市區很近,<br />
    不過之前看過12號橋的照片,<br />
    應該也挺不錯.<br />
    只是冬天去海邊不冷ㄇ?!<br />
    希望你回來時在跟我分享喔!<br />
    <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0:02 AM)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花蓮遊記 好精采! 讀起來很簡單明瞭 讓臨時要去花蓮但卻無頭緒ㄉ我 收<br />
    穫很多^^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0:03 AM)

    回覆刪除
  6. to PEKO<br />
    <br />
    不客氣,歡迎一同分享,<br />
    希望你能找到所需.

    版主回覆:(12/28/2010 11:38:59 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