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1日 星期四

[台北]三峽大板根溫泉泡湯日記






昨天快下班的時候,突然接到姐姐打來的電話。




「喂!你要去泡湯嗎?!」(姐妹們一貫的態度,有話直說。




妳是說等等阿!嗯..我想想喔!ㄟ..我沒心理準備耶!】




「哈又不是要幹嘛!還心理準備!」(姐在電話一旁取笑說。)




【好吧!我得先回家換輕便的衣服喔!】(於是我答應了晚上陪姐泡湯去。








姐說老早就約好的泡湯聚會,其他人都剛好有事,不能陪她,她說泡湯的地方得兩人進入,單獨怕發生意外,於是我得跟她去,不然她的泡湯就『泡湯了!』老實說去泡湯的地方離我很遠,我從公司下班到家得花一小時,然後到泡湯的三峽又是得花上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心理嘀咕著,還是不想讓姐姐的聚會落空。




幸好姐說要自己開車去,所以一路上,姐狂飆加速下,下了三峽的交流道往大板根溫泉渡假村前進,崎嶇的山路,彎又晃的,姐的飆車技術不輸男生,前座的姪女大叫快暈車了,而我一路聊天,一路看著颱風要來時的山中月亮,心想好可惜,沒帶到相機,月色好美喔!真是山區的夜晚別有特色。






終於到了目的地,我們遲到了十分鐘,一夥人等我們到齊,便進入湯屋泡湯。姐說因為朋友是大板根渡假村的會員,所以他們常約一塊來泡湯,順便帶我來這裡瞧瞧。兩人一間的雙泉湯屋,冷泉與熱泉可以輪流交替使用,碳酸氫鈉鹽的泉水,有治療筋肉疼痛、關節痛、五十肩、、等療效。玻璃窗外又有樹木可以欣賞,這裡的隱密性又好,所以我們在湯屋裡頭,除了泡湯還可以邊聊天,像兒時洗澡那樣,邊拿毛巾製造泡泡,突然間兒時的記憶又頓時重現般真是好玩。






八十分鐘的泡湯時間,很快的在談話中過去,我在更衣等待其他友人的時間中,環顧了一下湯屋的四周環境,覺得風景好美,雖然是夜晚,因為颱風的來襲,還下著濛濛細雨,發現山環繞在湯屋的四周,間間獨立的湯屋,像是一間間的別墅。戶外也有大眾泡湯池,露天的泡湯池還可以欣賞山中夜景,別有一番風味。






由於泡湯後,我們接著去餐敘,我並無法多參觀其他的設施,所以順手拿了本簡介,發現這個渡假村還有廣大的森林,眾多的植物跟五色鳥的家,只好期待下次有空再來拜訪。






後記:這篇日記沒有寫得很詳實,那是因為停留的時間短暫,昨晚到家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了。而我們泡的湯屋就是圖片上右上角的那個,很美吧!




附上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的網址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