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台北]竹林軒的不愉快用餐經驗



 



昨晚難得一位友人從桃園北上來找我,這位友人喜歡懷舊風,當下就想到之前友人介紹的竹林軒。竹林軒上回跟友人一起拜訪,感覺不錯,加上這次微笑台灣
319鄉護照裡也有這家店家,想著也許等會吃完飯可以蓋章紀念一下。




上回拜訪知道人手不足,我不會在意人手不足的店家,只要服務好我想一切都值得等待。所以點菜後我自行拿菜單給服務生,如果慢慢等肯定要等很久,因為我看到鄰桌的客人點好餐,卻遲遲沒人服務。




等待上菜的時間很長,有點讓人不耐煩,每道菜的上菜時間也慢,讓人吃一道等一道的很不連貫[等一道菜至少接近10分鐘],而且白飯總是得提醒才會上,上回也是這樣。其實這樣也可以無所謂,只要自己能掌握時間即可,就是不趕時間用餐的話,一切都還可行。







友人來訪難免話多,邊吃、邊聊,那是肯定的。我們點的菜還好,四菜一湯不多不少,不過湯沒上桌時,服務生就來收盤子,收盤子的動作比上菜快速,讓人難想像的是當下的感覺。女服務生說「我收一下盤子!」二話不說馬上收走,盤子上頭還餘留一些殘餘,問都沒問就收了,覺得可惜師傅的手藝,想想算了!




之後菜上妥,用餐半飽,慢慢的邊吃邊聊天。服務生一會來探一下,我不知道用意,不幫忙添茶水卻一直巡視,讓人覺得不舒服。昨天的客人不多,我們旁邊只有一桌客人,那桌客人一走,誇張的事情出現。女服務生馬上來掃地,掃了隔壁不打緊,還跑來我旁邊要我抬腳,掃我桌下的竹筷子。想想誇張與不可思議,明明知道客人在不可掃地的規矩吧!灰塵會掉落食物上頭,這樣的感受很差,八成是我們太多話惹人嫌棄,趕客人吧!




我飄了眼神示意給先生與友人,當時一鍋湯還有半鍋,想想也沒吃完可惜著。女服務生這時又來友人後頭弄鄰桌的椅子,我想她是要將椅子歸位整齊,但是哪都不歸位,就只歸位了友人後頭的那張椅子,聲音之大,讓我坐立不安。這會不走都不成,我們從進門到離開不超過兩小時,這當中的時間讓我感受很差,怎會是這樣的態度。




昨天坐在A2桌,約715分左右入餐廳的,兩男一女,離開時間約莫9點,餐費900元,我清楚寫下讓店主知道我不是胡言亂語。微笑台灣319鄉的主題很好,用意深遠,但是如果貴店的服務是這樣就讓人們失望透了。本來應該當下告訴店主,這是禮貌也是建議。可是先生怕服務生丟了工作,要我不要告知,只是暗自記下以後不來,我想這樣也是可以,畢竟服務態度是這樣讓人的確卻步。 




友人要我寫在我的網站告訴大家,不要推薦大夥去,我沒有這樣的念頭,畢竟我是微笑台灣319鄉的部落格聯盟一員,這樣損及貴店的風評,營業傷害是很大的。人要存善念有善心才會有福報,我一直秉持這樣的信念。在友人的鼓勵下我寫下這封信件,希望店主能稍有改善,至於我們會不會再上門,那就再說了!




                                                                       盒子[盒子家的生活點滴]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2005/7/27



 =============================我== 是==分==隔==線===========================



上頭是我7月份寫給竹林軒餐廳的一封信,由於電腦要重灌,本想不貼的,但是突然又看到這封信內心感慨,過了許久依舊沒收到道歉的問候。當初請朋友親自送上我寫的這封信函,商家承認有疏忽,也說會找機會道歉,想想時間已過好一陣子,商家跟朋友說沒找到我的網站,無法留言跟我道歉。現在的我不想揣測商家的想法,只是想真實的紀錄我當下的感受。耿直的我也許傷了店家的心,因為我不保留的寫出來。但是最失禮與最傷心的更是我,那可是我們夫妻與友人的第一次見面餐敘啊!



竹林軒懷舊餐廳    台北縣永和市竹林路14



27 則留言:

  1. 希望他們能看到這篇,改善一下那樣的態度才是呢!這樣才能有改善的空間才是。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8:31 PM)



    回覆刪除
  2. 如果是我可能會當面跟服務生反應<br />
    或許當下我會成了澳客<br />
    但是不反映出來<br />
    他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錯再哪裡<br />
    這是我自己做過10年服務業的經驗換來的<br />
    許多的服務生<br />
    真的不知道原來他們自己的態度<br />
    是讓人如此無法忍受<br />
    這是自己的感覺啦<br />
    我也覺得盒子的作法比較厚道<br />
    又學到一件了<br />
    ^_^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5 AM)

    回覆刪除
  3. 希望他們知道改進<br />
    我相信只要願意及認真<br />
    生意就可以做的長長久久的<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6 AM)

    回覆刪除
  4. 希望他們能改進~~<br />
    有親切的服務態度真的很重要呢~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6 AM)

    回覆刪除
  5. 店裡的服務態度是一般人考慮是否再去這家店最重要的因素。而店家不重視客人<br />
    的意見及感受,實在是太沒有誠意了。<br />
    我想就算這家店現在的生意再好,過一陣子大家就不會想去了.........<br />
    <br />
    amy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7 AM)

    回覆刪除
  6. 我也認為服務是餐飲這行最重要的<br />
    盒子這樣的抱怨其實已經很婉轉了<br />
    有些人可能真的要用激烈的手段才知道問題嚴重吧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7 AM)

    回覆刪除
  7. 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br />
    店家依然沒改善<br />
    實在是金害喔~~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7 AM)

    回覆刪除
  8. 不愉快的用餐的確令人胃口大減,<br />
    我覺得我會當場就會告訴店家,<br />
    這樣它才不會失去更多的客人,<br />
    服務業人手本來就很缺,<br />
    我想老闆不會輕易的開除員工,<br />
    我想念他是在所難免,這樣也可以讓他知道錯在那裡。<br />
    因為這是我開店朋友告訴我的經驗。<br />
    不過盒子和先生算是一個很厚道的人。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8 AM)

    回覆刪除
  9. 盒子<br />
    用餐被服務品質打壞心情我也有<br />
    真的是一肚子氣沒地方發洩呢!<br />
    只能忍 用完餐摸摸鼻子走人<br />
    <br />
    餐點好不好吃 另當別論<br />
    可服務品質差 那就真的很不應該<br />
    這種事往往會發生在生意很好的店家<br />
    讓人很遺憾 <br />
    <br />
    且現在的網路資訊很發達 一傳十傳百<br />
    很快的大家就知道餐廳的品質了 難保證繼續維持好生意呀!<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8 AM)

    回覆刪除
  10. 竟然是微笑台灣推薦的店<br />
    我想應該是更注意其品質<br />
    服務業最大的賣點應該是服務品質<br />
    再好吃的餐點也枉費<br />
    希望這家餐廳能好好審思一下<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8 AM)

    回覆刪除
  11. 希望他們能改善<br />
    否則這種態度<br />
    餐廳能開多久呢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8 AM)

    回覆刪除
  12. 盒子你的修養真是好ㄚ~~<br />
    要是我一定是邊吃遍罵~~然後重傷在心理(因為沒膽跟店家反<br />
    應T_T標準的欺善怕惡...><)<br />
    並且以後不會來這家店光顧,台灣餐廳何其多,何必單戀找罪<br />
    受????<br />
    搞不好,還會在網誌上大肆抒發自己所遭遇的待遇咧?!<br />
    嗯~~你的修養是我要學習的目標~~^^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8 AM)

    回覆刪除
  13. 盒子<br />
    原來那麼久還是在敷衍<br />
    說什麼找不到你的網站<br />
    人家咖啡先生都可以找來<br />
    更何況你又主動出擊<br />
    小豬媽媽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9 AM)

    回覆刪除
  14. 盒子<br />
    下回友人北上可以帶他們去吉林路上的好記擔仔麵<br />
    選擇蠻多的<br />
    而且又是懷舊風格~~氣氛蠻好<br />
    口味是重了點<br />
    不過偶爾吃吃也不賴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9 AM)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盒子這樣的做法沒有錯<br />
    餐館有這樣的服務生, 即使餐館提供的菜色有多出色<br />
    這種服務態度還是會讓客人敬謝不敏.<br />
    這個服務生只會拖累餐廳, 把餐廳的招牌給毀了.<br />
    盒子的修養真好呢, 如果換成我, 我大概會當場就叫老板出來吧<br />
    這樣的用餐經驗真是太差了.<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9 AM)

    回覆刪除
  16. 有一次去三商巧福吃麵<br />
    也是這樣<br />
    掃地,還擦桌子<br />
    不過,我沒盒子的熱心及勇氣<br />
    心想:「下次不來這家了就是」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2:59 AM)

    回覆刪除
  17. to 晴天<br />
    <br />
    都已經過了這麼久,<br />
    會改也早該改了.<br />
    <br />
    <br />
    to 幾米麻<br />
    <br />
    我也是想當下說,<br />
    但是想想先生說的也有理,<br />
    於是採取這樣的方式回應.<br />
    <br />
    <br />
    to huichen<br />
    <br />
    的確是.<br />
    <br />
    <br />
    to 小餅乾<br />
    <br />
    <br />
    我想我不願意再去嘗試,<br />
    對我而言以不重要.<br />
    <br />
    <br />
    to amy<br />
    <br />
    <br />
    妳說的對.<br />
    <br />
    <br />
    to 鹹蛋爸<br />
    <br />
    我是覺得公道自在人心,<br />
    隨便他們,<br />
    這只是我的經驗寫出來發發牢騷罷了!<br />
    <br />
    <br />
    to honhon<br />
    <br />
    也許改了我不知道,<br />
    也許依舊那也無所謂,<br />
    隨便了.<br />
    <br />
    <br />
    to sowan<br />
    <br />
    厚不厚道也許對方不這麼想,<br />
    也許我現在貼出日記就是不厚道的作法,<br />
    我只是陳述事實.<br />
    <br />
    <br />
    to susu<br />
    <br />
    我想大家有眼睛可看,<br />
    也能憑直覺決定,<br />
    所以多說無益.<br />
    <br />
    <br />
    to cat<br />
    <br />
    我想也許反省過也許不覺得該反省,<br />
    那已經不是重點了.<br />
    <br />
    <br />
    to yuki<br />
    <br />
    <br />
    現在餐廳很多換個名字又是ㄧ家,<br />
    妳不會知道是否同個老闆,<br />
    對吧?!<br />
    <br />
    <br />
    to tingying<br />
    <br />
    你客氣了!<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3:00 AM)

    回覆刪除
  18. to 小豬媽媽<br />
    <br />
    你跟我ㄧ樣,<br />
    當初我就是找衛大拿信給老闆,<br />
    因為老闆跟衛大熟悉.<br />
    結果他跟衛大說找不到我的網誌,<br />
    那我心裡就有數了.<br />
    <br />
    <br />
    <br />
    to rani<br />
    <br />
    謝謝推薦!<br />
    <br />
    <br />
    to eva<br />
    <br />
    人前留ㄧ步,<br />
    將來好看路.<br />
    只是對方把路弄窄了,<br />
    我想自己看著辦吧!<br />
    <br />
    <br />
    to rachel<br />
    <br />
    我除了抱怨也是不會再登門囉!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3:00 AM)

    回覆刪除
  19. hello~<br />
    如果是我<br />
    我也不會想再光顧囉~<br />
    可以列入拒絕往來名單了<br />
    服務業就是賣服務的<br />
    這樣的態度真是%^#@..<br />
    令人難以想像<br />
    峰大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3:00 AM)

    回覆刪除
  20. 服務態度待加強的餐廳蠻不少的,不過看了盒子的敘述<br />
    還真讓人有點心驚呢.客人還在就勤掃地真是讓人難以想像.<br />
    <br />
    上次在非用餐時間經過這家店,還覺得老房子挺有味道的說.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3:01 AM)

    回覆刪除
  21. 嗯 說真的我是會當面告知的那種人<br />
    因為不講的話永遠沒有進步的空間<br />
    而我介紹的那家該不會也是不好的經驗吧^^<br />
    皮皮貓~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3:01 AM)

    回覆刪除
  22. <br />
    要我的話肯定會直接找老板或好好直接教那服務生尊重客人~(看我當下心情而定)...<br />
    畢竟花錢吃飯還找罪受~~我實在不能忍受!<br />
    <br />
    或許可能是那個服務生心情不好吧~<br />
    但我從以前學生時打工就明白~~~你做服務業就是不能有私人情緒在裡面~!<br />
    畢竟客人是來休息吃飯的~~沒必要看你臉色...<br />
    <br />
    如果不當下糾正~~她以後依舊會被客人討厭...豈不也害了她~<br />
    <br />
    p,s她叫你把腳抬起來也夠誇張的~扯吶~~= =<br />
    <br />
    by鍾小諾<br />
    <br />
    <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3:02 AM)

    回覆刪除
  23. to 峰大<br />
    <br />
    主要的是像這樣老闆都不以為意,<br />
    基本我想這樣的店家,<br />
    我也不願再上門.<br />
    <br />
    <br />
    to 拼穀<br />
    <br />
    這真的超級誇張.<br />
    <br />
    <br />
    to 皮皮貓<br />
    <br />
    你介紹的那家更可怕.<br />
    <br />
    <br />
    to 小諾<br />
    <br />
    本來也想像你說的那樣,<br />
    但是有客人在,<br />
    所以這樣留言的方式,<br />
    是希望對方能想想.<br />
    哪知道...<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3:02 AM)

    回覆刪除
  24. 這家竹林軒氣氛很棒哦!<br />
    我喜歡^_^<br />
    每次來盒子家總是有這麼多精彩文獻<br />
    尤其看到美食介紹<br />
    口水真的快流出來了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3:02 AM)

    回覆刪除
  25. 我個人認為啊...一間餐廳好吃是一回事...<br />
    服務生的態度是影響一家店的主因之一...<br />
    會不會讓客人再來店裡很重要的一環呢~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3:04 AM)

    回覆刪除
  26. 最近我也有這樣的用餐經驗,不過你比我有修養,<br />
    我差點請店長出來...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3:06 AM)

    回覆刪除
  27. 服務這麼差,真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br />
    這家店在我家附近,還好有看到盒子的介紹。<br />


    版主回覆:(12/28/2010 11:43:12 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