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南投]魚池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前身為魚池茶廠]



[茶樹區設有標籤-年份.品名]



先前看過網友分享此地的日誌,頗喜歡文章內照片的景致,心想這麼優美的地方,有機會一定要前去拜訪。碰巧幾個月前公司與茶廠交易,更引起我的興趣,趁此南投行,順手把它列入計劃。元旦的午后,我踏入此處,大門的椰樹、山坡青綠的茶葉,徐徐微風中飄散一種自然的清新,整個廠區宛如綠色大地,讓人很自然的放慢腳步。



[茶廠外觀]



[枕木步道]



[一樓內部一景]



拜訪前約略看了茶廠的簡介,幾個老員工由於不捨老舊茶廠,積極的翻修再慢慢的將它分享。刨除了柏油路面,換成枕木,鋪上草皮讓大地呼吸。由於並無預約參觀,只能詢問並隨意自行參訪,無人解說的狀況下,憑著眼睛與品嚐一小杯茶,也能感受氛圍的友善與親切。



[樓梯的窗櫺]



[二樓的一景]



[品茗區]



[有機蔬食餐廳]



對待自己生長的土地親和與尊重,實在讓人欽佩。走上參觀的路線,看著老建築的窗櫺透出希望與光影,它被照顧得很好,並有效利用。一樓是擺放機具與販售場所,二樓部份是茶菁萎凋區與有機蔬食。只可惜有機餐飲得團體預約才能享用,那個得脫鞋的廁所卻因遺忘而無緣光顧。



[老建築的二樓一景-採光與動線都規劃得很好]





無法得知更多紅茶的故事內心小小惋惜,不過很開心與它相遇。走在枕木的步道上,聽風與樹對話,看太陽給茶樹與大地洗禮,人們珍惜土地並努力的灌溉孕育,紅茶因師傅們的辛勤而有了成果,希望下回再訪有機會分享更多這裡的故事-屬於台灣的優質紅茶。[2009.01.01]



[離去時我買了這罐紅茶,口感不錯]







[也有賣生機蔬果呢!]



[也買了幾盒茶包, 上班可以喝茶想想它的風景]



不妨到這裡看看日月老茶廠的故事===>http://www.assamfarm.com.tw/aboutus.htm


9 則留言:

  1. 哇哇<br />
    <br />
    光看照片似乎就聞得到茶香了<br />
    這個地方我以前看格友介紹過<br />
    就很想去呢<br />
    喜歡那窗邊的風景^^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4:31 PM)


    對喔!我覺得那個窗戶好特別,

    很有日治時期的味道^^

    回覆刪除
  2. 盒子<br />
    <br />
    我很愛這裡呢<br />
    <br />
    想想照片都還在我的電腦裡<br />
    遊記都沒生出來<br />
    哈小倫都來了<br />
    <br />
    噗<br />
    <br />
    希望我很快就可以再度出現在這個美麗的地方<br />
    <br />
    對了<br />
    有機會的話<br />
    要預約在這裡用餐<br />
    感覺超讚<br />
    上次我們去硬是跟著其他團體一起<br />
    說我們是高雄特地來的<br />
    拜託拜託之類的<br />
    他們就好心收容我們了:P<br />
    <br />
    不過當然也是事前就預約的啦<br />
    <br />
    哈特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4:16 PM)


    哈特



    我看過阿倫分享過這篇捏,

    是不是當時妳也一同前往了呢!

    其實我知道散客可以跟團體併,

    我知道元旦這天有,

    但是發覺對方遲到呢!

    還好沒說要併團:P

    自己遊走也不錯啦!

    回覆刪除
  3. ^_^盒子你好<br />
    謝謝你介紹這個好地方<br />
    我喜歡喝紅茶<br />
    寒假的好去處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4:17 PM)


    去走走不錯唷!

    希望妳會喜歡:)

    回覆刪除
  4. 日月潭的台茶18號紅茶好喝<br />
    台灣的農業真的很強,改良自阿薩姆紅荼的品種,卻種出更優質的荼種來<br />
    我08年12月底也有去日月潭,卻不知道有這種品茗的店家<br />
    記下來,下次有機會要去走走^^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4:17 PM)


    蠻值得去的喔!

    茶還不錯喝,

    若有機會組團去看介紹,

    那收穫肯定更多.

    回覆刪除
  5. 整個環境看起來精緻典雅~<br />
    紅茶罐也很有質感~<br />
    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4:17 PM)


    那罐子蠻有質感的,

    看了都想一起帶走呢!

    回覆刪除
  6. 發現到那麼美的台灣<br />
    把鄉鎮美景盡收眼底<br />
    品嚐在地好味道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4:17 PM)


    所以希望大家去認識台灣角落呢!

    回覆刪除
  7. 這間我們有來過喔,感覺很不錯,很多小角落都相當有味道,更讓人敬佩的是他們堅持傳統的那份心~<br />
    <br />
    Anderson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4:18 PM)


    對喔!對人.對土地的善念堅持讓人佩服.

    回覆刪除
  8. 我手邊也又相同的紅茶罐呢<br />
    最近天天泡來加鮮奶當早餐喝 :)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4:21 PM)


    那紅茶的喉醞我還蠻喜歡的,

    試喝一下就把它帶走囉!

    回覆刪除
  9. 我去埔里桃米社區的Paper Dome上課<br />
    就有介紹日育月茶廠<br />
    時間允許的話想順路參觀<br />
    可是下課後時間已晚<br />
    從妳這裡看到也很不錯<br />
    期待妳的桃米社區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4:21 PM)


    這幾天有點小忙,

    等補上不知何時.

    原來你有參加導覽活動啊!

    我那天去的晚都不敢報名,

    所以自己走馬看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