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花蓮]海邊的磯崎國小




[學校旁就是太平洋]



[劇中熟悉的場景]



[磯崎國小操場的堤岸]



離開芭崎瞭望台往南續行,美麗的磯崎海灣其實離得不遠,不過吸引我的並非磯崎海水浴場,而是一齣戲劇「比賽開始」的場景-磯崎國小。抵達磯崎,我一直盯著兩旁道路,努力尋找國小的影子,偏偏看見的是夏季剛開放的海水浴場,而國小在哪!?



[堤岸上頭的拍片道具]





「在妳還沒抵達海水浴場前有個閃黃燈號誌,然後轉進去左手邊就是囉!」電話中小羅再次叮嚀,他是我那幾天在花蓮的GPS。由於遺忘攜帶衛星導航,有些景點不好尋找,打電話給小羅,成了順手又容易得到答案的方式。



[磯崎國小旁的綠色草皮有許多水牛出沒]



「回頭吧!」錯過了閃黃燈,再次回頭容易尋找多了。磯崎國小就在轉入小徑後遇見,敞開的大門,空蕩蕩的學校與籃球場,乍看不覺得是個廢校的國小。我們將車開到升旗台旁的樹下遮蔭,幾隻流浪狗一湧而上狂吠。先生最愛狗兒,馬上出面幫我解圍。狗兒們搖著尾巴,雖然吼叫,其實是想尋找食物,只可惜我們身上沒有吃的,不然一定分你們一些。



[越過國小的堤岸]



[操場內長了很多比拳頭大的菇類]



停妥車拍戲場景即刻出現,面對劇中跑步的堤防與練球場,「莊敬自然、處變不驚」的大字體在溜滑梯旁佇立著。我開始展開磯崎國小探險,而父子倆完全不與我同調,越過堤防往海邊玩耍,以致於當我拍照回頭,卻未發覺他們的身影,一度以為他們被海浪捲走了,努力尋找才發現,他們在離學校有點距離的地方尋找石頭。



[父子倆的身影離我真是遙遠]



[撿到石頭的兒子快步跑來]



「馬麻這顆肯定是玉石」兒子拿了一個像極鵝蛋的石頭像我展示。「的確很圓,而且很冰涼,或許真的是哦!」孩子聽我一說,更開心了。這是頭一天拜訪花蓮的收穫,他一直相信撿拾的石頭價值不斐,看他快樂的神情,我們也感染許多愉悅的分子。



[教室一景]



[陪我逛校的小跟班]



往教室走去,廢校的教室還保留著許多物品,辦公室亦然,沒什麼特別不同處,只是當地可能外移人口多,孩子少了,不得不廢校吧!準備離開時,發現身後竟然有個小跟班一直跟隨,是那群流浪狗中最小的狗兒,揮揮手與他道別,謝謝他的陪伴。衷心期盼廢校的國小,能一直存在,讓所有旅人能有機會能到此休憩,畢竟這麼接近海洋的國小,應該不多吧![2009.07.22]



如何至磯崎國小==台11線花蓮往台東方向,抵達磯崎後注意閃黃燈,閃黃燈左轉即能遇見磯崎國小

7 則留言:

  1. 好讚咧,我最近也發現原來海邊撿石頭這麼好玩,我是在白沙屯那邊撿,很好玩耶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8:28 PM)


    白沙屯附近撿拾頭啊!

    我倒是沒嘗試過,

    只是你有去找貝殼化石嗎?!

    回覆刪除
  2. 莫拉克之後<br />
    漂流木的涼亭投向大自然<br />
    操場上的香菇變成黑色的<br />
    學校後方山頭樹木也枯成一片<br />
    沙灘上裸露出一顆顆的礁岩<br />
    <br />
    這是另一種美阿 !!<br />
    <br />
    爆熱的花蓮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8:28 PM)


    看來是很難想像的美呢XD

    回覆刪除
  3. 一看到文章的標題,我想到的也是比賽開始,這部片將當地景色拍的很美,我很喜歡~<br />
    單純自然的感動呀~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8:28 PM)


    或許這裡一直保持原始的景致,

    怎麼拍攝都很美麗.

    回覆刪除
  4. 真的是海天一色呢<br />
    在這邊上課一定很幸福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8:28 PM)


    我想應該是:)

    回覆刪除
  5. 今天才剛在書上看完磯崎國小的照片<br />
    晚上就在妳這看見了,真妙!!<br />
    <br />
    這也是我下次去花蓮想去的地方呢<br />
    感覺好棒<br />
    <br />
    silver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8:29 PM)


    好奇哪本書介紹磯崎國小,

    來分享一下吧!

    回覆刪除
  6. 學校旁就是這麼棒的景色,在這邊念書的小朋友感覺很幸福哩!<br />
    可惜已經廢校了....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8:29 PM)

    回覆刪除
  7. 我也有看"比賽開始"的前面說~<br />
    看到那個在海邊的練習場<br />
    我原本還以為只是一個普通的海邊而已<br />
    原來她真的是各學校<br />
    我喜歡這裡<br />
    下次去的時候會記得帶點小東西請當地的不支薪工友(狗狗們)吃ㄉ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8:32 P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