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澎湖]到菊島去旅行




[菊島充滿熱情與陽光]



剛從東京迪士尼回台沒幾天,這幾天又風塵僕僕的趕去澎湖度假。澎湖一年沒幾天下雨,偏偏到訪時遇今年最強梅雨造訪,一陣陣的雨絲打斷了計劃的旅遊進度,卻不減玩興。老天爺其實也蠻慈悲的,即使是梅雨到訪,還是會錯開空檔,偶爾給點陽光,讓我能遇見白沙與藍天,不至於完全感到失望。



[位於山水沙灘旁的賽納美]



[住宿的頂樓有個小小花園,可以看海也可以觀賞星星]



說來莞爾,住在台灣將近四十年,這回卻是第一次拜訪澎湖。常常旅行台灣,對於離島卻是有些陌生。不過順從老天爺給予的時間,這次僅拜訪了馬公市與西嶼,有點走馬看花,也有些倉促,但我想這是下回再訪的好理由。



[鵝黃與藍色與沙灘海水非常搭配]



[一開門就能看見海洋]



短短三天的時間看到最美的澎湖花火節、滿山的仙人掌與玄武岩、古老的觀音亭與天后宮。對了!我們有去衝浪哦!雖然我只是在一旁當觀眾,還是為盡力學習的夥伴拍手鼓勵。還參觀了鎖港、蛇頭山、山水社區、生活博物館、篤行十村...等,吃了必嚐的仙人掌冰、美味的海鮮、花菜干的澎湖古早味,吃最多的大概是海洋牧場上的蚵仔,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些噁心。二崁上有名的土仁粿,我終於嚐到了!幸運的遇見瀨上剛,難得能與他合影留念。若問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甚麼?!咾咕石搭建的菜宅與屋舍留有最深刻的記憶。



[從陽台看鄰居]



[走道採光良好]



團體活動的旅行難免不夠盡興,但很開心的是這次我們住宿地點,是五月份才剛開幕營業的休閒渡假村-賽納美。不同於希臘藍白基調的色彩,有更多屬於自我風格的鵝黃與藍色,初次遇見就會愛上,我忍不住趁著藍天還在的時刻,多拍了幾張照片。



[夜晚回房後拍攝的景像-室內光線很亮,我非常喜歡]



[白天房間一角,光線一樣良好,我在書桌那書寫明信片寄給朋友]



我們分配到能住宿四人的房間,有兩張大大的雙人床舖,與我當室友的Kirsten,看到此景忍不住開心叫好,真得很樂,能一個人大剌剌的躺在床上看電視、呼呼大睡是旅途中最享受的事情。 室內採光還算不錯,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最值得讚美,天空不作美的時候,房內的書桌是我最喜歡的角落,泡杯茶拿出預備好的明信片,分享旅途美好的時刻。



[傍晚我們在渡假村旁的空地烤肉]



若不想在房內蹉跎光陰,可以到一樓的交誼廳高歌一曲。偷偷的說一下,那音效還真不錯,感覺每個人都擁有超好的歌喉,到訪這一定要去試試。喜歡戶外者更不能錯過這裡,走出戶外就是山水沙灘,若想玩沙灘排球,可以跟櫃台人員預約,就能與山水沙灘近距離接觸。另外一提的是,賽納美休閒渡假村旁,有英籍澳洲人Greg與阿泉開設的衝浪店,想擁有黑亮的古銅色肌膚,一定得去報到一下。此行夥伴們也去嘗試玩耍,即使是初次學習,也有不錯的成績哦!



[夜幕低垂的賽納美]



[渡假村內的卡拉ok]



賽納美休閒渡假村

澎湖縣馬公市山水里珠江17-27號

電話:06-995-0808

http://www.clv.com.tw


7 則留言:

  1. 盒子的動作也太快 不但能上市場還能快速發文! 這是主婦的潛能嘛<br />
    <br />
    我卻一植睡.....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23 PM)


    小達



    你快點去補眠,

    就能像我這樣迅速發文啦!

    回覆刪除
  2. 遠離都市塵囂<br />
    來到澎湖渡假<br />
    是再幸福不過<br />
    ^_^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23 PM)


    沒錯!

    回覆刪除
  3. 哇!是二張雙人床的房型哦!<br />
    <br />
    嗚!~~~<br />
    看大家超歡樂的<br />
    真是太羨慕了啦!<br />
    <br />
    我很喜歡看瀨上剛的節目捏!<br />
    妳們居然有遇到他哦!<br />
    嗚!~~~~ (再次掩面哭泣)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23 PM)


    噗,

    賣安捏共拉!

    這幾天還是遇到下雨,

    老天不做美的時候還是得自己搞笑.

    遇到瀨上岡應該是老天爺的恩賜吧XD

    回覆刪除
  4. 澎湖果然是百去不厭~~雖然晚上過了10點就沒捨麼活動了~~但是真的不錯玩喔去可以放鬆心情<br />
    改天我也來去駐一下度假村 我大部分去都住民宿^^路過來給你推推留言^^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23 PM)


    謝謝

    回覆刪除
  5. 晴天的澎湖真的很美喔!!藍天白雲和蔚藍大海,學生時代到澎湖玩10<br />
    天,真的很有度假的FU喔!!那時候的澎湖真的只有海灘古蹟,那些花火<br />
    節,民宿,生活館設施之類的都還沒出現,但是這10天每天騎機車去追<br />
    海,看著海發呆,這段記憶讓澎湖一直是我心裡最美的地方~~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23 PM)


    曾經拜訪者似乎都會一直回到這裡探望,

    即使是坐在海邊發呆,

    好像都是一種享受呢!

    回覆刪除
  6. 澎湖歡樂團VS上海世博戰,<br />
    盒子跟小魚,彷彿是天堂跟地獄哩,哈哈!<br />
    <br />
    原來這趟旅行還有花火節,棒透了,一直對「花火」這兩個字很感興趣說。<br />
    不過,很想去日本看那種穿著和服有很多小吃小遊戲的花火節說。<br />
    <br />
    盒子這篇把三天的歡樂通通都收納進來,顏色很鮮豔豐富喲!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24 PM)


    歡樂得靠自己啊~

    其實天公不太作美.

    一半下雨.一半晴,

    勉強把行程走過,

    也是有地方因雨而取消,

    不過沒關係,

    這樣下次才有再去的藉口.

    回覆刪除
  7. 好靚地方<br />
    好有度假感覺<br />
    好寧靜<br />
    好舒服<br />
    好喜愛添啊!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24 P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