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花蓮]砂卡礑步道



[大理石中的碳酸鈣成分經過光線折射讓溪水成為湛藍顏色]

[下次來你可以細細欣賞橋面上的獅子,據說每尊都不同]

[步道不寬平坦老少皆宜]

砂卡礑步道原名為神秘谷步道,步道入口為砂卡礑溪和立霧溪匯流處。日據時期為了建造立霧電廠,沿著西岸的岩壁開鑿一條約4.5公里、寬1公尺的步道。步道雖不寬敞,每到假日卻是遊客如織,因為步道內,動、植物生態豐富,成為許多學生與老師的最佳戶外教學場所。

[台灣粉蝶]

[石牆蝶]


時間沒有抹滅我對此地的美好回憶,走過長長的砂卡礑橋,橋上的獅子依然微笑,據說每隻獅子擁有不同的面貌,不過並沒有細細探究過,每回總是快快走完橋面抵達步道口,迅速的通過階梯抵達橋下,迫不及待展開我的步道之旅。

[欣賞溪谷水色,滿足視覺享受]

[恨不得馬上跳下去涼爽一下]


或許每次來都是盛夏,酷熱的天氣,讓我想躲入步道間的岩縫中喘息,傾聽潺潺的溪流,觀看山谷間的壯闊風景,尤其是湛藍清透的溪水,光是想像,就讓人暑氣消了大半。

[植物生態豐富]

[滿滿的山蘇]

[回首望,充滿涼意]

我喜愛與兒子在行進間,來個昆蟲點點名,聆聽知與不知名的蟲鳴鳥叫。沿著山壁行走,欣賞因地形所影響的大理石摺皺紋理,細數上回來此地看過的景象。走累了,就脫下鞋子,讓雙腳與大自然來個親近接觸。泡在沁涼的溪水中的片刻,忘了酷夏行走的痛苦,那真是拜訪此地最快活的事情。

[泡腳,好開心有小小魚幫你去角質哦!]

[兒子開心的做起他的水閘門]


不過我們似乎從未走完這條步道,總在停留玩耍間忘了前進,總在玩耍間忘了時刻,彷彿是刻意為每次旅程留下一個伏筆。只要不走完它,就有再次拜訪的理由了吧![2009.07.23]

[來這裡不玩水,那就太。。。可惜了]

7 則留言:

  1. 好清澈的水,盛夏天光看到那溪水就覺得清涼囉^O^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45 PM)


    對啊!光看到那清澈透底的溪水,

    心頭就涼了起來.

    回覆刪除
  2. 好藍的溪水哦,每次看到介紹砂卡礑恨不得馬上飛去,<br />
    可惜,不知何時才能成行。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44 PM)


    我想一定有機會的,

    就慢慢期待吧!

    回覆刪除
  3. 盒子家是什麼時候去的呢?<br />
    我們家是8月3日去走這個步道的<br />
    也沒走完全程<br />
    很可惜也沒下去泡泡水<br />
    (其實是不知道何處有路可下水)<br />
    只記得當天很熱<br />
    到處都是陸客XD<br />
    幸好步道有涼爽的風吹拂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44 PM)


    不好意思這是去年的旅記,

    今年才補上.

    不過要下去玩水不難,

    你可能沒留意可以下去的路徑,

    我們每回到此都會玩水哦!

    回覆刪除
  4. 原來湛藍的溪水是這個原因啊!<br />
    謝謝盒子的說明!<br />
    對對對!來這裡不下水就太對不起自己囉^─^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44 PM)


    花蓮有許多大理石岩,

    除了這裡之外,

    如慕谷慕魚的水也是湛藍色呢!

    回覆刪除
  5. 我很喜歡這裡<br />
    這裡有首好聽的歌<br />
    神秘谷之聲<br />
    願與妳分享<br />
    <br />
    在那遙遠美麗的山谷裡,那是我的故鄉, <br />
    從那山間陣陣飄送過來美妙的歌聲, <br />
    穿過森林和那山谷,也迴響在山徑, <br />
    谷中聲音,縈繞耳邊使我懷念神秘谷。 <br />
    <br />
    在那遙遠美麗的山谷裡,那是我的故鄉, <br />
    記得童年我們常遨遊在山澗溪谷中, <br />
    山光依稀景如昨那,舊夢隨風飄走, <br />
    青山悠悠,水聲長流美好神秘谷風光。 <br />
    <br />
    http://www.wretch.cc/blog/tigergrass/20575452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45 PM)


    謝謝你的分享,

    我很喜歡花蓮的點點滴滴,

    這裡也是我很喜歡來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我看了日期,<br />
    好像去年同一天同一個時刻,<br />
    我們全家也在砂卡礑步道耶,<br />
    而且, 妳文中最後一張照片搞不好有拍到我們,<br />
    我們有在那個角落玩水呢!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45 PM)


    真的這麼巧嗎?!

    那有空我得把照片放大看看,

    是否真有你們的身影^^

    回覆刪除
  7. 看了盒子的遊記<br />
    勾起我去年在砂卡噹的美好回憶<br />
    這個夏天似乎更需要那樣的清涼感受呢:)<br />
    <br />
    PS 我和3F的格友有著相同的疑問<br />
    到底是從哪裡下去親水的呢?<br />
    看來不是步道終點....?!

    版主回覆:(12/28/2010 12:31:46 PM)


    下去玩水的地方約步道中間點,

    你得細看一旁有樹木跟雜草,

    其實不難發現耶!

    因為有一條人走出來的路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