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生活]辛卯兔年-我的年假


[愛吃水果的黃金獵犬與沙皮狗]

[處處都能見到山櫻花盛開的景象]

一晃眼六天假期已近尾聲,回首幾天來的假期,我是這麼過的。

[萬頭鑽動的鎮瀾宮]

[阡陌間最美麗的景象]

大年初一,拜訪大甲鎮瀾宮,去還願的。第一次前往,香客之多,只能在香爐前與大甲媽遙遙相望。下午徜徉在苗栗家鄉的油菜花田裡,享受年假難得的冬陽。這晚去後龍水牛城與先生家眾多兄弟姊妹吃飯,餐後先生提議拍個大合照,當然由我掌鏡。

[苗栗玉清宮]

[洞口還有軌道的雙囍煤礦]

大年初二,清早散步前往玉清宮拜拜,年年如此,今年亦然。這天原本想拜訪明德水庫附近的鳴鳳步道,卻只走了前段的夢幻桐花步道。步道陡峭,但路程不長。應該是平時人煙稀少的緣故,我們發現群居的台灣藍鵲、綠繡眼與不知名的鳥類,豐富的生態,讓人大飽眼福。回程在番仔寮看見封閉的雙囍煤礦,經過Google才知道這塵封已久的故事,一旁有遽廬書院的指標,只是未再前往探索。

[看這裡!橘子都幫你剝好了]


大年初三,該睡飽些,可是為了把握先生僅存的一天年假,只好跟周公說抱歉。清早在朋友的帶領下,浩浩蕩蕩前往苗栗獅潭採收柑橘。主人家的黃金獵犬與沙皮狗也跑來作陪,我忙著拍照與狗玩,似乎忘了前來的目的。

[每訪三芝,還是不忘到海邊走走]


大年初四,先生開工,我帶兒子去三芝姊姊家拜訪。來回搭了四小時的車,當了三小時的服務生,十分疲憊的一天。這天幾乎都站著,沒位子休息。途中因搭淡水客運少刷一段票,而遇悠遊卡鎖卡問題。才知道這條路線若上、下車少刷一次就後患無窮,為了解卡得跑客運總站,十分擾民。

[年假最後一天,我請土地公幫忙收收心]

大年初五,我把時間留給自己。去了趟店仔街福德宮,把獅潭的柑橘帶去分享土地公,謝謝他這一年來的照顧,希望來年全家依然平安、順遂。


關於雙囍煤礦的故事 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