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桃園]踏青去~味全埔心牧場


[等不及的乳牛已經伸長舌頭等待美食]


[味全牧場]


當我沈浸在餵食乳牛的時刻,先生像督察坐在樹下乘涼,他在意不親切的門票價格,責怪我的執意拜訪。我想全都是這裡充滿從小到大的記憶,未訪期間的變化,促使我的腳步吧!

[晴天+牧場=悠閒]

[收集乾草]

[餵食]


[套票]

回想味全埔心牧場的初訪,是個炎熱的暑假,二訪已是高中生,當時租了協力車在內閒逛,位於後座的我,督促著學弟猛踩踏板,享受馳乘快感;未婚時曾與先生在此烤肉郊遊,婚後也曾帶兩個孩子到此玩耍,算起來這應該是第五或是第六的拜訪了。

[套馬遊戲,一旁為大小馬騎乘區]

[馬兒與小小朋友]

[擠牛乳體驗]

[乳業展覽館]

牧場說來大致未變,只是從停車開始,口袋小朋友便紛紛離家出走,門票更是荷包的一個關卡,之後的腳踏車、搭船都需要花錢。難怪先生在一旁嘟嘟嚷嚷,說什麼都不願多花一毛錢,於是採取最悠閒的踏青方式,就是「散步」。還好牧場不大,慢慢逛、慢慢晃,花上一、兩小時漫步算是剛剛好。

[餵羊的小孩]

[巴貝多綿羊]

[露營烤肉區]

[司令台大草原]

幾隻柵欄的牛把我們從入口吸引過去,柵欄不是餵食區,不知牛兒在此幹麻。兒子拔了青草朝牛群揮舞,乳牛自動圍了上來。但是拔草餵食,手力有限,草皮上不乏被太陽曬枯的乾草,隨手收集就是一大搓。乾草比青草更吸引牛群,不等餵食,乾脆掛在欄杆上不走。我與孩子上演餵牛秀,原本空無一人的柵欄,因為我們的餵食吸引不少的遊客,才一離開,馬上有人遞補。我喜歡自己製造的樂趣,足夠回憶許久,尤其乳牛張大嘴巴,舌頭伸長的模樣,超級可愛,拍照時刻得先請他們忍忍眼前的食物呢!

[老榕隧道]

[環場列車]

[松樹林]

[松果]

[松林與家人]


入園時買了一張體驗套票,上面有九個折價與體驗活動,看了半天只兌換牛乳與冰棒,因為諸多體驗僅能一人使用,不好拋棄家人獨享(明明是懶,不想玩XD),乾脆讓它作廢。我們走過許多牧場的綠色角落,最愛園內的老榕隧道,隧道旁兩排高大的松樹,十分吸睛。老子與小子忙著打松果,我與女兒忙拍照,光是松樹區塊就讓一家四口停留許久。

[划船碼頭]


[左側為歐式住宿花園]

[日式花園]

除此之外還拜訪了其他小區塊的動物,有牛、有羊,還有馬。也欣賞了靜態的乳業展覽館,才知乳牛多半來自澳洲,而且是搭著專機來的呢!依稀記得牧場內有個湖畔,我們也特地走訪至此。天鵝造型的船,勾起多年的回憶,雖不曾下水踩踏,倒是記得在山頭遠眺的情景。

[水生植物區]

[未開花的荷花池]


[油桐花道]

[長穗木]

散步間覓得一處美境,它是日式庭園造景區,藏身綠樹群中,突然乍現,萬分驚喜。以前牧場只供露營烤肉,多年不見卻多了歐式住宿花園。每年的客家桐花季,這裡也不缺席,名為油桐花道的小徑,密密麻麻的桐樹,可以想見花開時的繽紛美感。此時是荷花盛開的季節,牧場也有荷花池塘,可惜未見花開,心中小小遺憾。[2011.06.06]

味全埔心牧場
AM9:00-PM17:00
桃園縣楊梅市高榮里13鄰3-1號
電話:03-464-41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