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生活]失格的明信片交換者


[2008年攝於京都嵐山]

生活上難免發生許多小插曲,此篇想紀錄網路一個明信片交換的遊戲,當然是親身經歷。


該說自己過於認真與幼稚,才會一時興起參與,朋友笑說這是聯誼活動,嘲笑LKK還玩這遊戲,況且是只是一張明信片。更好笑的是,我是個三不五時就能收到朋友旅行明信片的人,還是一頭熱的投入。


板主是有心人,發起活動後請大家報名留信箱,之後一一寄發訊息,先確定信箱無誤之後,才給交換者的名單與地址,並註明了最後寄交時間(4/7)。深怕自己老人痴呆忘了此事,我在最後倒數第二天寄出時,還樂得發噗告知,至少自己做到了交換任務。


[可以看見上頭的郵戳2012.4.11-21的時間]


接下來,是該期待那張未曾謀面朋友的明信片吧!從最後遞交日(4/7)一直過了五天(4/12),忍不住向版主發出訊息。隔天一早(4/13)收到版主回覆,上面提到交換者說:週一(4/9)寄出,抱歉的字眼。『我想說的是-此人已經錯過最後遞交時間,根本沒有資格參加,不是嗎?』


我並不相信這樣的答覆,因為常常與朋友交換明信片,郵政發達的現在是隔天或是兩天就能收到的,更何況交換者住的是隔壁的淡水。我好奇看了明信片郵戳,上面的事實告訴我是昨晚九點蓋上的郵戳,戳破了對方提的,週一寄出謊言。



與我一起玩此遊戲的朋友不少,有人交換的是對岸大陸學生與新加坡朋友,更早於兩天前收到,相較下與我交換的朋友,似乎不把此事當一回事情。回覆的明信片稱自己是大四生,上頭留上名字請我加入臉書。問題是搜尋的結果是「查無此人」,這是第二個大謊吧!即使心中無意加入此人,覺得這張明信片是對方不得已的狀態才寄出的,有些無奈。


交換遊戲的好意,從此事件變成不好的記憶。知道對方對於「承諾」不重視,而感慨萬千。承諾者已是成年人,既然不能履行,何必答應?我只是想說,被別人標上『失格』標記是多麼不好的感受。也許您會說只是張明信片,有必要認真成這樣?!但是哪一件事情不是從小地方就能看出個性與誠信?相信沒有人願意與一個輕易承諾又做不到的人當朋友吧?!


交換明信片活動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ul31jo65/71688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