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日本]賞楓行



[抵達的第二天開始精采紅葉之旅]



這是六月份訂下的旅行,不自助,交給旅行社打理。為的只是完成這幾年內心的渴望,再去一趟京都,賞一次楓紅的美景。




生活的忙碌與工作、雜事讓人很想放空,我偷偷計算著今年的潤八月,盛開的紅楓應該會與工作卡死的大月錯開,那就計畫去趟京都賞楓吧!




我自嘲夫妻倆的旅行是自家的員工旅遊,屬於長年忙碌的外子與我。辛苦大半歲月賺錢養家,也該偶爾給自己放放假,出門散散步。還好彼此即使忙碌,一有假期即安排外出踏青,就算不能彼此陪伴,對方還是能自個兒出去走走,開拓視野,享受忙碌之餘的空檔。




這回不帶孩子,難免心頭惦念,雖然是兩個可以照顧自己的大孩子,但是每天看著、唸著,突然有七天不見面,內心還是有點不習慣,還好有facebook與手機,距離便不是問題。




行程不如四年前自個兒自助賞櫻那般緊湊,全程轉車、徒步、拉行李、換旅店,與自助差別也不大。趕在出發前一個月便與外子開始四號公園運動快走,每天繞著中、永和的四號公園走上三大圈,就怕腳程趕不上進度。




習慣了快走,此行最得意的就屬伏見稻荷大社的攻頂了。四年前接近傍晚拜訪,走到半途草草返程,這次即使僅有一個半小時,我與外子快走訓練之下攻頂遊刃有餘,也算達成心願。





除此之外,遇見箕面瀑布也該算是健走下的好運吧!返台最後一天趕著起飛的剩餘時間,幾個人起個大早,清晨六點的車站,等車的人屈指可數,我們已經站在車站月台,準備作最後衝刺。而最後的結論自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老天爺賞了個大美景,讓人不虛此行。



我把這幾天行程列出,怕那初老的症頭突然發作,頓時遺忘行腳,其餘就留待有空的時候慢慢填補吧!


11/17 華航CI158出發大阪


11/18 金閣寺、伏見稻荷


11/19 八瀨比叡山駅、鞍馬、貴船


11/20 高雄神護寺、南禪寺


11/21 真如堂、東福寺、東寺、清水寺夜楓


11/22 嵐山、常寂光寺、野宮神社、天龍寺


11/23 御堂筋銀杏大道、奈良公園、心齋橋

11/24 箕面大瀑布 華航CI157返回台灣


延伸閱讀
 

[日本京都]行程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