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花蓮]砂婆礑溪戲水






[時序11月應該是深秋,但天氣依然悶熱,讓我想起這裡..]



[清澈的水質]



[小魚、小蝦的樂園]

暑假的親子之旅,也是酷暑的花蓮之旅,我們多半選擇能讓身體降溫的景點,到溪畔、海邊或是偶爾到書屋小坐休憩。



[享受小魚的去角質服務]




砂婆礑溪來自小羅的分享,抵達花蓮的第一天下午我們便選擇到此走走。砂婆礑溪為水源保護區,為此還特地的跑了一趟水源派出所辦理入山證,結果等小羅他們看過我拍的照片之後,才知道我們只在下游玩耍,辦入山證成了多此一舉。



[兒子一個人築小水池玩耍]



[姊姊也來幫忙]

其實車子開入砂婆礑溪入口,沒多遠便發現攤販出現,決定停止前進。攤販的出現告知有人戲水,也因這樣我們沒進入上游,於是辦理的入山證並沒被收取。





[胖胖先生入鏡]

下游的人不少,許多人頂著傘在一旁泡腳,畫面突兀又好笑。也有人帶著狗狗來戲水、烤肉、游泳,我們一家台北俗找塊大石頭倚著,脫下鞋泡泡腳,滿足溪邊玩水的樂趣。這裡的小魚親切不怕陌生,冷不妨給腳丫親親服務,逗得人腳底發癢十分有意思。





記得給柚子看我拍的照片時,她好奇的問我:「爲什麼妳要拍這個胖胖的先生?!」我莞爾一笑,其實也不想啊!只是眼前這區塊水比較深,拍照好看許多,便按下快門。不過敵不過毒辣的太陽,泡腳的我們不到一小時便全身而退。若下回再訪應該會往上游走去,許多溯溪玩家都在上游玩水,值得一探究竟。[2013.07.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