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15日 星期六

售後服務


上周數位相機無法傳輸至電腦螢幕,

只好待周一上班時間打電話到相機原廠去詢問。

服務專線接電話的是個男生,

我詢問如何送修、送達地點、、、等,

心裡想的卻是該不該請假送至原廠修理的問號?

服務人員細心的解說,

可是我聽到的是他周遭不停的電話聲,

說了聲些謝謝,迅速掛斷,

怕耽誤他回答其他人的問題。

在MSN的即時上我詢問Carrie的意見,

她說快遞郵寄給原廠公司即可,

要我不要太過緊張,

她說這樣一樣可修好我的相機,

不需要特地為此請假,

於是再度電話詢問該送修的相機外,

是否要將其他東西附上。

這回接電話的還是男生,

他問了相機的故障問題,

要我附上保證書、傳輸線、相機即可,

我的保固期過了,

服務人員說附上只是萬一得更換零件時的依據,

水貨與原廠購買的不同處吧!

於是週二的一早,就請快遞送交原廠,

下午再度電話詢問是否收到,

及何時可知道相機的維修狀況,

維修人員很客氣的回答我,

送修日當天不算,三天內我就能得到答覆,

於是週五我應該就能知道相機的問題了。

週四的時候我接到相機公司打來的電話,

糗的是相機沒壞,只是我調錯了按鈕,

技術員說幫我調好了,

週四寄出,週五我就可以收到,

真的喔!週五宅配我收到相機,

而且不用付運費,很棒吧!

於是高興之於我告訴網友跟Carrie,

Carrie說下回再買相機你還是選”富士”吧?!

呵呵~~~那是當然的!

寫上這篇日記,是因為在這忙碌的社會,

時間與金錢的追逐賽裡,

還是有人願意很積極的做服務的工作,

速度之快讓人驚訝,

也讓我意外男生的耐性不比女生差,

當我們購買各項產品的時候,

比品質、價格外,不外乎還得比比服務吧,

好的服務讓我們對產品有信心外,

也讓我們對這個產業多了點尊崇呢!





PS:謝謝Carrie的建議,讓我保留了假期.^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