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日本山形]上山市-電影場景「大悟夫妻的家」




[記得廣末涼子在屋前澆花的畫面嗎?]



[沒關係翻開書,你還能照著主角的pose學她在此留下倩影]



離開菓子屋抵達山形之旅的第一個電影景點-大悟夫妻的家。大悟在樂隊解散後決定回山形老家,住在母親生前留下的酒吧,它是一個位於河川旁的小屋。



[電影的場景附近都有立著這樣的解說牌]



對我來說,這間屋子是很難忘記的場景之一,大悟夫妻清早在屋前道別,其妻傍晚在屋前等候歸返的大悟,甚至在屋內都還有許多精彩的對話場景,於是抱著期待的心情而來,卻意外得到另一個答案。



[屋內一景]



它是間小巧而迷你的小屋,導演取了屋前的花圃、大門還有屋後的小路場景,屋內的場景並非在此拍攝,而是巧妙的運用剪接的手法,轉移了大家的目光。打開屋內大門不難發覺這是一間小到不行的屋子,屋內呈現三角狀,兩邊的窗戶分別面對河川與大馬路,不過假裝木頭的裝飾版,把靠近馬路的窗戶封住了,讓屋子採光變得不佳。



[寫下心情吧!]



[拿出樹葉寫寫,當然這是可以寄的唷!]





屋裡頭擺了些樹葉,要讓前來參觀的遊客寫下心得,當成明信片寄送。我們隨手寫下到山形旅遊的簡單心得與日期後,便放置原處並沒帶走。據說樹葉是引發明信片流行的主因,在日本只要能書寫的片狀物都能寄送。本想嘗試將樹葉寄回台灣,但怕郵票掉落,無法順利送達而作罷!



[屋前的景象]



[幫遊客都想好最佳拍照點,把相機擺上就行囉]



這是我們抵達的第一個拜訪地點,或許台灣部落客造訪電影景點是件新鮮事,引來日本NHK電視台的拍攝與採訪。蠻好笑的是,我竟然因此上了新聞,成了當天第一個接受記者訪問的對象。受訪的問題約略記錄如下:



[繼我之後海豚飛也受訪]



[屋子的全景]



問:觀賞過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後,再到山形縣拜訪大悟夫妻住的屋子,有沒有任何感動與想法?

答:沒有感動耶!只是未拜訪前,以為這屋子裡頭應該是跟電影所拍攝的一樣,沒想到竟然這麼小,讓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問: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在台灣上演的情況如何?

答:蠻好的,我覺得似乎變成人人必看的電影之一,是一部讓人有滿滿感動的影片。



問:你之前到過山形縣嗎?對這裡的印象如何?

答:我不曾到過山形縣,這是第一次。對於這裡的印象剛開始以為是很偏僻的鄉村,沒想到並不會,但又沒有都市那種繁華景象,有點像進步中的都市,卻又有點鄉村的感覺,或許是剛到所見的建築物都不高,加上今天天氣好,空氣也很棒,我蠻喜歡這裡的。



問:這次妳為了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拜訪山形縣,回去後會寫在妳的網誌上分享嗎?

答:當然會囉!



[屋後的景色]





沒想到受訪後的當天晚上,電視新聞便放送了。之後的行程偶爾遇到當地民眾便被問起:「你們是台灣來的吧?!有在新聞上看到你們呢!」聽到這些話突然很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因為挺尷尬的。但這樣的尷尬並沒因此結束,更爆笑的是,竟然隔天在午餐時刻看到自己上新聞的畫面。哎呀!真是糗到極點了呢![2009.04.16]

10 則留言:

  1. 旅程中還能上電視<br />
    這也是很不錯的回憶喔<br />
    <br />
    我喜歡到山形是因為有山形新幹線<br />
    所以東京到山形之間還是非常便利喔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6:39 PM)


    我知道有新幹線,

    只是若想去較鄉下的地方,

    交通就沒如此便利了,

    需要開車呢!

    回覆刪除
  2. 在異鄉上電視<br />
    感覺一定很不賴吧^^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6:24 PM)


    覺得糗.

    回覆刪除
  3. 可惜屋內不同於拍攝的場景,<br />
    原本也期待看屋內陳設的說。<br />
    <br />
    盒子上日本新聞也算是這趟旅程另類的回憶吧!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6:24 PM)


    我覺得屋內的場景蠻讓我好奇,

    只可惜是剪接的,

    也沒能拜訪.

    回覆刪除
  4. 送行者 禮儀師的樂章 我一直拖到最近才看<br />
    其實早知道這部片的影評很好 <br />
    不過基於不想去看會哭的電影 所以一直到這星期才去看<br />
    好吧~~我承認 我是為了更了解盒子的遊記裡提到的電影場景才去看的<br />
    一整片看下來 果然哭了好多次~~<br />
    <br />
    現在跟著盒子的紀錄 又一次次回憶起電影裡的情節<br />
    下一次拜訪日本應該是明年的事了 <br />
    很開心能藉著盒子的紀錄 先在部落格這裡漫遊日本山形~~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6:24 PM)


    若有機會到山形,

    那肯定有更多感觸,

    它是個很美麗.純樸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有一年,長榮航空首航北海道,<br />
    剛好遇到札幌雪祭50週年,<br />
    因為是媒體團,也就有當地電視台來採訪,<br />
    也是看到自己在電視上滑「冰梯」那付糗樣子,很好笑!<br />
    <br />
    可惜盒子沒放上影片。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6:24 PM)


    沒影片,

    但是在壽司亭我有拍下自己上電視的畫面:P

    回覆刪除
  6. 哈<br />
    難得的經驗怎能算糗咧<br />
    真的是很奇妙的經驗<br />
    採訪的人反被採訪<br />
    不錯阿<br />
    <br />
    盒子會講日語嗎?還是有翻譯阿?<br />
    不然怎麼通??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6:25 PM)


    有翻譯啦!不然我英文也不行.日文也不行,

    那可糗大了:P

    回覆刪除
  7. 希望這場景的房子不要變成民宿才好<br />
    <br />
    在異地上電視應該是個很奇妙的體驗<br />
    而且還接受採訪,會不會皮皮岔阿 !!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6:25 PM)


    不會皮皮挫啦!

    哈~~

    根本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這房子不可能變成民宿,

    因為太小啦!

    回覆刪除
  8. 那個放相機的木架,真的蠻絕的!!<br />
    算貼心...^^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6:26 PM)


    呵~~直接跟遊客說那個位置就對啦XD

    回覆刪除
  9. 好想看訪問畫面哦!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6:28 PM)


    我只有拍下自己受訪的電視畫面而已.

    回覆刪除
  10. 我們上次去北陸首發團,<br />
    第二天也上了讀賣新聞,<br />
    日本人推銷地方觀光也是好認真好認真!<br />
    <br />
    不像台灣旅行社...<br />
    還放客人鴿子哩!

    版主回覆:(12/28/2010 12:26:29 P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