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台北]社子花市-台北花卉村


[多肉單獨一盆很獨特,但若能集合成盆,亦有驚艷的感覺]

只要假日不出門溜達,窩在自家陽台的時間就相對多了起來,陽台的植物除了建國花市採購而來之外,延平北路七段的台北花卉村(社子花卉廣場)也是很好的採購地點。

[將植物分區,方便民眾找尋]

因為交通的關係,去的機會並不多,我習慣請先生與我一同前往,如此可以放心的放慢腳步賞花,
也能順道把採購的東西一併載回。這裡與建國花市最大不同的處在於商家很少,不過場地還算大,種類也很多,若無法在建國花市採購到的品種,這裡往往都能遇見。

[相對於仙人掌,肥肥的多肉比較獲得我的青睞]

這次前來發現很多多肉植物,比起建國花市的攤位來說,這裡的多肉種類多,數量很可觀。之前在建國花市買愛心形狀的「愛之蔓」,沒多久就因水土不服而掛點,這次特地前來尋覓健康的植栽。另外還想尋覓苜蓿酢醬草,因為迷上了酢醬草科的花草,種了幾次不成,內心還是很想嘗試,幸好這次全部覓得,也拍了許多多肉組合。

[在住家玄關放置一盆多肉植物,有畫龍點睛之效]

選擇植物種植,除了要看居家環境是否合適,也要看衡量是否有空閒可以照顧。若時間不多,又想讓住家呈現綠意盎然的感覺,多肉植物會是比較理想的選擇。但若陽光與通風都很完善的環境,不妨考慮將開花植物搬回慢慢栽培。

[這裡也有許多香草植物]

我很喜歡花草,即使家中只有半日照的環境,還是想嘗試不同的可能。不管需要長日照或是短日照,在自己的允許範圍內,多嘗試、多栽培,沒有人是天生的綠手指,許多經驗都是在生活中慢慢累積而來的。

[植物種類眾多,讓人目不轉睛]

【台北花卉村】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原社子花市)

更多照片請至這裡觀看
http://www.flickr.com/photos/pigbank/sets/72157628118104536/

延伸閱讀
[生活]我的小花園-多肉植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