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日本奈良]奈良公園-紅葉、銀杏、餵鹿


[到奈良公園可以跟鹿兒親密接觸]

[小孩與小鹿]
[外子拿著仙貝,鹿兒爭相取食]
[鹿群中若沒有公鹿,畫面就和諧許多]
[外子甚至跟小鹿玩了起來,頻叫牠看鏡頭]

到奈良公園玩耍的那天陰雨綿綿,離開車站準備前往的途中,雨開始大了起來。這天是公園野餐日,我無特別準備,包包裡裝了兩顆前一晚買的大福,這就是我與外子的午餐。

[拍到許多鹿的近距離畫面]



奈良公園的鹿群是聞名的,前來的路上想著要怎麼接近鹿群,如何拍鹿?!準備好零錢給外子買鹿仙貝,便開始等待時機。當然並非餵鹿才能拍照,只是手上有餅,鹿群容易聚集,牠們是現實的一群,有餅便前來,一旦餵食完畢即一溜煙快閃,得趁著有餅之時把握良機。
[販售鹿仙倍的攤販,一旁都是鹿兒]
[被餵飽的鹿便在樹下休息]
[公園內隨處都有鹿兒的身影]


買好鹿仙貝的外子很快吸引鹿群前來,因為沒有紅葉陪襯,我提議換個地方再餵鹿。為了離開現況,總得把鹿仙貝拿走才行。取外子手中的鹿仙貝的我,殊不知已經被後頭的公鹿相中,雄壯的公鹿冷不妨從我背後突擊,有力的前蹄重重的打在我的身上,還好背了背包,重重的撞擊有了些許的緩衝,但我被這突然而來的舉動嚇得尖叫,公鹿兩次襲擊,終於因為怒吼停止,一群鹿在園地停止不動,我與外子趁亂離開。
[忘了說這裡也是賞楓的好地方]


[有鹿、有紅葉,畫面真美麗]

[銀杏]

被公鹿攻擊過的我,決定不餵公鹿,還是小鹿溫馴、親切。對了!最近金城武拍攝的長榮航空廣告,餵的就是小鹿哦!小鹿接近的方式比較溫和,拍照也較為容易,改變策略之後的我,總算達成與奈良鹿群相遇的完美句點。



[巨大的銀杏樹]


奈良的鹿群是聰明與現實的,即使攤位擺滿了仙貝,牠們並不會偷取或是圍著攤販乞討,而是隨時緊盯遊客舉動,一有食物便前來討食,一旦發現食物消失,便立刻尋覓下個目標,吃飽便在樹下休息納涼,整個像是訓練有術的團隊,難怪販售鹿仙貝的攤販生意興隆,全靠鹿群的配合,想想真是神奇。[2012.1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